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航天基地多个小区频繁停水难解决 供水公司:源头水源不足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0-06-08 16:36:43
[摘要]对于用水难,航天供水部门更新了两台大功率水泵,原计划上周内供水可恢复正常,但到了周末,再次有航天基地航天大道附近多个小区再次发生供水异常。

  华商报6月2日B04版报道西安航天基地区域多个小区面临频繁停水的问题。对于用水难,航天供水部门更新了两台大功率水泵,原计划上周内供水可恢复正常,但到了周末,再次有航天基地航天大道附近多个小区再次发生供水异常。

  5月29日(周五)晚到5月30日12时,航天基地供水高区曾因更新水泵暂时停水,更新水泵导致大华曲江公园世家二期、航天城一期、航天城二期、龙湖花千树小区等小区供水出现异常,这期间供水公司主要通过水车向小区送水。原计划水泵安装调试完成后上周内可恢复正常供水。

  6月7日、8日,华商报热线、微博、小程序爆料等平台,再次接到航天基地辖区多位居民反映停水用水难,富力城北区业主刘女士表示,6月6日晚上再次停水,到了7日来水后水量较小,到了8日直接彻底停水了。神舟四路与航天大道十字山水领秀小区的李先生表示,最近小区频繁停水,物业给业主说以后还是会不定时停水,“谁都知道夏天用水量大,夏天没水实在太难受了。”航天城二期一业主说,前几天还说供水恢复正常了,这周末不到一天时间都停水两次了。

  对于再次出现用水问题,航天基地供水公司负责人表示,更新水泵的工作已经完成,目前最根源的问题还是源头水源不足的问题,只要天气一热用水量一高,长安三水厂的水池几乎见底,很难再供上水,目前只能通过其他渠道解决。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航天城市政公用发展有限公司得知,投资集团市政公司联合西安水务集团、西安自来水公司以及西安水务集团设计院对雁塔南路和神舟四路给水管道进行现场勘查,已研究制定临时应急供水解决方案。将通过雁塔南路、神舟四路分别敷设两条临时供水管线的方案,将自来水由曲江新区接入航天基地。

  目前已第一时间着手施工图设计,并安排进行施工。市政公司将尽力在最短的时间内高质量完成施工任务,项目施工完成后,将有效缓解航天大道沿线观山悦、富力城、山水领秀以及天赐颐府、航天城一期、航天城二期等小区的用水问题。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航天基地 供水公司 水源

上一篇:进山避暑市民提前了解 秦岭15个峪口峪道实行“三色”分类管理 下一篇:共28起!陕西7市通报一批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等问题典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