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中欧班列长安号| “德国快线” 7月起每周2班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周婷婷 2020-06-09 07:51:10
[摘要]6月4日,一列满载着太阳能光伏组件的中欧班列长安号“德国快线”从西安港出发,前往德国诺伊斯。”陆港集团多式联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批太阳能光伏组件到达诺伊斯后,将搭载卡车分拨至荷兰芬洛。

  6月4日,一列满载着太阳能光伏组件的中欧班列长安号“德国快线”从西安港出发,前往德国诺伊斯。这条由西安国际陆港集团多式联运公司运营的“德国快线”,每周定期从西安发车,仅用10至12天即可抵达约9400公里外的德国诺伊斯,是目前全球最快的中德货运国际铁路运输通道,计划于今年7月起增开至每周两班。

  丝路快车

  标志着由量到质的转变

  从西安到德国“点对点”运输,从此前的全程17天到如今的10-12天,“德国快线”班列的推出和运营,标志着中欧班列市场开始由量到质的转变。这条线路也将成为连通西安和欧洲稳定而高效的“丝路快车”。毫无疑问,未来将有更多欧洲城市加入西安不断扩展的“一带一路”朋友圈里,为打造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提供更大助力。

  2019年10月5日,由西安国际陆港集团多式联运公司与DHL全球货运(中国)有限公司合力开发的“德国快线”从西安港首发,作为首列中国—德国点对点快速班列产品,“德国快线”经霍尔果斯口岸出境并换装,途经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在俄罗斯的加里宁格勒二次换装,进入欧洲境内,最终到达约9400公里外的德国诺伊斯。该线路全程运输时效10至12天,运行效率稳定,创全国铁路开行中欧班列时效之最、服务之最。

  成功经验

  在行业内产生了化学反应

  “今年6月4日首发的‘德国快线’捷普光伏项目敦豪专列,服务的就是全球知名智能、清洁及再生能源行业客户——捷普电子有限公司。”陆港集团多式联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批太阳能光伏组件到达诺伊斯后,将搭载卡车分拨至荷兰芬洛。“捷普电子有限公司前期在‘德国快线’上进行了多次测试,才决定将自己发往欧洲的货物都切换到西安‘德国快线’上。这也充分说明我们用实力,赢得了客户的青睐和口碑”。

  “‘德国快线’的推出和运营,前期经过了西安国际陆港集团和DHL、中铁集装箱公司,以及境外段铁路代理企业的多次磋商和探讨,并经历了不同路线和站点的选择和切换,在通过1个月的连续测试后才最终确定方案并对外发布。”陆港集团多式联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德国快线”已经实现了稳定的往返对开,并计划于今年7月起增开至每周两班。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德国快线”的成功经验也在行业内产生了化学反应,多家中欧班列运营公司开始注重班列的质量与时效性,纷纷效仿这一模式,对行业整体水平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引领作用。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德国快线 班列 全程运输

上一篇:女子用自行车撞击女童并掌掴 律师及网友:父母应善待孩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