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王浩到国际港务区专题研究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建设工作

西安新闻 西安发布 2020-05-26 07:41:16
[摘要]5月25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在国际港务区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国际港务区工作汇报,研究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建设有关工作。

  5月25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在国际港务区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国际港务区工作汇报,研究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建设有关工作。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拓展班列运输网络、加强信息互联互通、有效提高通关效率、带动产业聚集等工作进行讨论交流。王浩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就有关工作现场安排部署。他说,建设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的具体举措,是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的有力支撑,是我们必须完成好的政治任务。要抢抓共建“一带一路”、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等重大国家战略机遇,大力推进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建设,加快形成面向中亚南亚西亚国家的通道、商贸物流枢纽、重要产业和人文交流基地。

  王浩强调,要加快出台推动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建设的相关政策措施,按照构筑内陆地区效率高、成本低、服务优的国家贸易通道要求,明确建设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的主要标志、任务目标、实现路径、平台支撑,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服务功能,带动贸易、物流、资金、信息、人文等要素在西安聚集,以物流带动贸易、以贸易带动产业、以产业推动创新,加快形成服务“一带一路”国家的物流中心、贸易中心、生产加工中心、金融中心及人文交流基地。

  王浩要求,市级有关部门和国际港务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牢牢抓住政策机遇“窗口期”,紧盯国家政策,系统研究、主动对接,千方百计争取资金、项目支持,确保早见成效。

  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池毓敢,西安海关副关长应小莉,市领导杨晓东、和文全,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来源:西安发布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国际港务区 中欧班列 专题会议

上一篇:西安一女子因家事欲跳楼轻生 英勇民警一把将其拽回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