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迎接十四运丨浐灞只争朝夕,真抓实干!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0-06-09 15:40:23
[摘要]为迎接十四运的到来,浐灞生态区认真谋划、扎实推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着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幸福城市,为西安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作出浐灞贡献。

为迎接十四运的到来,浐灞生态区认真谋划、扎实推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着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幸福城市,为西安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作出浐灞贡献。

\

浐灞生态区的十四运建设“关键词”

关键词:连接

着力推进“五桥一隧”项目

位于浐灞生态区内的“五桥一隧”建设施工正在全速推进,其中通塬路跨东三环桥与通塬路跨浐河桥已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金茂一路跨浐河桥、欧亚一路跨浐河桥、香槐六路跨灞河桥及锦堤六路下穿灞河隧道都正在全力建设中。“五桥一隧”规划建设将进一步畅通区域南北交通,为浐灞居民出行、产业发展以及十四运的顺利召开提供良好的交通保障。

\

关键词:聚焦

助力会展名城建设

近日,随着位于灞河之滨的西安国际会展中心,西安国际会议中心相继投入运营,以此为引擎,浐灞生态区将通过国际会展“金名片”,加大产业招商,推进项目落地,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现代服务业新高地,助力西安会展名城建设。

\

关键词:畅达

“三纵四横”道路通

4月30日,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外围“三纵四横”七条道路及地下管网组成的配套项目已经全部完成建设。这是浐灞生态区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集中配建基础设施类项目,其中新建道路8.9公里,人行道6.3万平米,道路绿化5.1万平米,地下管网48公里。作为该地区的骨干路网,这七条道路将充分缓解世博大道的通行压力,优化城市空间结构。

\

关键词:靓丽

建设“浐灞样板”

浐灞生态区高标准落实迎十四运配套园林绿化建设任务,积极推进城市景观休闲开放,着力打造绿色之城、公园之城、花园之城。今年以来,浐灞生态区新增绿地面积10.37万平方米、提升改造绿地面积99.55万平方米、栽植乔木11785株、建成屋顶绿化2000平方米、垂直绿化3000延米,绿道6公里、完成西安世博园提升改造工程,新增绿地广场1个、提升改造绿地广场1个,为广大市民游客创造良好的休闲游憩空间。

\

关键词:提速

高端酒店集群建设

日前,市级重点项目之一,西安国际会展中心配套项目自贸国际一期酒店工程顺利完成主体封顶,灞水之滨又添靓丽新地标。目前,浐灞生态区已招商落地高品质酒店19家,引进万豪、凯悦、温德姆洲际等知名酒店品牌12个。一大批高端酒店集群将在浐灞两河交汇处拔地而起。进一步提升浐灞生态区会展、旅游承载力,为区域建设国际文化交流轴再添助力,为西安打造会展名城提供强力支撑。

\

关键词:优化

持续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

浐灞生态区持续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加速推进浐灞三路(广运潭大道-北辰大道)、广运潭大道(启源二路-灞浦六路)等5条断头路打通,全面落实背街小巷及老旧小区改造等多项提升工作,加强制度建设、加快工作进度,深入推进“三改一通一落地”工作,坚决打赢迎接“十四运”城市规划管理工作攻坚战。

\

关键词:规范

建设宜居宜业的生态浐灞

浐灞生态区出重拳整治不规范围挡,创新方式开展透视围挡试点工作,将施工围挡变为施工围栏,探索建设透明工地,接受社会监督;同时,为了营造更好的居住环境,依法严厉打击违法建设,全力建设宜居宜业的生态浐灞。

\

关键词:满意

区域营商环境再升级

浐灞生态区坚持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快速向市政公用服务领域延伸,在全市范围内率先探索设立“水电气暖综窗”,融合打造水电气暖联动报装;推出“一件事一次办”主题服务,对审批环节进行归并、压缩,全力推动业务整合和流程再造,形成“一件事一次办”新的办理流程等,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便利性、满意度和获得感,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区域营商环境。

\

关键词:潮流

开启西安文旅新时代

浐灞生态区是全国首个以生态命名的开发区,更是文化厚重的西安城最清新靓丽的一面。以“绿色引领时尚”为理念,引领“生态+文旅”新潮流,浐灞生态区已形成具有“浐灞特色”的文旅产业发展格局,着力打造“新文旅、新生活、新体验”。

\

荣获两项国际权威大奖《驼铃传奇》秀已经震撼回归,爆款文旅IP《西安千古情》6月22日也将亮相浐灞,两台世界级演艺品牌,一个讲述丝路传奇,一个再现长安文化,将历史故事用最炫酷的方式展现。未来,浐灞生态区将搭建文旅产业丝路演艺合作平台,打造丝路文化旅游体验品牌,建设丝路演艺之城,“西部演艺谷”将是市民游客享受文旅盛宴的好去处。

\

这么多的关键词仍然道不尽浐灞的决心和力量,作为全市迎“十四运”的主战场及核心区,浐灞生态区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建设“醉美”城市环境,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浐灞生态区实施多项治理工程—— 坚持绿色发展 绽放生态之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