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交警发布电视塔盘道改造效果:三四月份事故同比下降76.9%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6-09 18:47:41
[摘要]根据统计,3、4月份环岛周边发生财损事故3起,未发生伤人事故,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76.9%(2019年13起)、200%(2019年2起),“减量控大”降事故效果显著。

\

  行人正在通过斑马线横穿马路。资料图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此前,西部网等媒体先后报道了“电视塔盘道出行难”,今年3月份,西安交警对电视塔盘道的路面通行秩序进行了调整。今天(6月9日),西安交警发布监测数据显示,3、4月份环岛周边事故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76.9%。

  交警部门发布的报告显示,环岛北口改造后,通过信号灯控制,制定全天早、晚高峰、平峰、夜间四个时间段的四套配时方案,使得各方向交通流根据信号灯相位有序放行,消除了冲突,规范了秩序,提高了效率。通过对环岛周边灯控路口的绿波联动控制,实现交通流分段放行,均匀分布于各个路段,使得区域路网交通流量更加均衡,缓解了北口交通压力。

  环岛北口改造前,行人过街绕行距离920米,以行人1秒走1米计算,过街时长需15.3分钟,向北绕行距离449米,通行时间大约8分钟;北口实行信号灯控制后,行人过街只需40秒;而且信号灯控制后,行人过街更加安全、更加从容。

  改造后,非机动车可与行人共用灯时,一同过街,并且施划了左右分离的专用非机动车道,采取了允许农林巷非机动车下车推行逆行过街等人性化措施,这些举措让电视塔区域骑行的非机动车更加安全、顺心。根据统计,3、4月份环岛周边发生财损事故3起,未发生伤人事故,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76.9%(2019年13起)、200%(2019年2起),“减量控大”降事故效果显著。

  交警部门表示,本次改造是由“车本位”逐步转向“人本位”转变。虽然在城市主干道增设路段人行过街斑马线会对机动车通行造成一定影响,但保障了行人、非机动车出行路权,让慢行出行更加安全,让交通秩序更加规范和有序,提高了道路通行效率,消除了安全隐患,达到了“双赢”的治理效果。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交警 电视塔 盘道

上一篇:西安经开区对10名干部进行任职公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