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地铁1号线三期进展咋样了?4座车站已开始围护结构施工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20-06-11 16:20:34
[摘要]自从西安地铁一号线二期开通后,很多通勤咸阳西安两地的上班族直呼出行方便多了。那么一路到咸阳腹地的一号线三期工程进展咋样了?

  自从西安地铁一号线二期开通后,很多通勤咸阳西安两地的上班族直呼出行方便多了。那么一路到咸阳腹地的一号线三期工程进展咋样了?华商报记者也从西安市轨道集团了解到最新情况。

  1号线三期工程西起咸阳秦都高铁站,东至1号线二期工程起点站森林公园站,线路全长10.61公里,沿彩虹二路及世纪大道敷设,均为地下线,共设车站7座,换乘站4座,平均站间距1.52公里,新建珠泉路停车场及秦皇南路主变电站各一座。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对打通连接西安、咸阳和西咸新区主城区快速通道,优化城市布局结构、加快社会经济快速发展意义重大。

  作为首次在咸阳市范围内建设的地铁项目,后续工程建设能否加快进度,前期交通导改、管线迁改、征地拆迁等工作至关重要,需要各相关单位加大对地铁项目的支持力度。目前,西安市轨道集团正加紧与咸阳市相关产权单位的沟通协调,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1号线三期工程按既定目标有序推进。

  截止目前,1号线三期安谷路站、秦皇南路站、韩非路站、白马河站共4座车站已开始围护结构施工,出入场线2处暗挖竖井已完成锁口圈梁浇筑工作。其中,安谷路站完成围护桩187根,占总量的55%;秦皇南路站完成围护桩54根,占总量的11%;韩非路站完成围护桩95根,占总量的29%;白马河站完成围护桩53根,占总量的15%。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地铁 进展 一号线三期

上一篇:回家有车位 楼下逛花园 健身有器材 长安区“拆墙并院”被点赞 下一篇:陕西省人大常委会批准任命胡立平为榆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