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吉的堡浅水湾幼儿园通知家长“按原保教费收取” 教育局:已调查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20-06-12 13:02:58
[摘要]西安灞桥区吉的堡浅水湾幼儿园家长反映,家长说此事与西安莲湖金色悦城幼儿园的事情类似。

  转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后,保教费降低,幼儿园通知家长“签字”,希望按照原保教费收取,不签的话,教育质量会降低,近日,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接到西安灞桥区吉的堡浅水湾幼儿园家长反映,家长说此事与西安莲湖金色悦城幼儿园的事情类似。

9XCwHjlt8hxyABP7.jpg

  6月6日华商报全媒体、6月7日华商报A03版报道:《转普惠性幼儿园后保教费下降 吉的堡让家长签字按原费用收取》西安莲湖吉的堡金色悦城幼儿园被认定为市二级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保教费从每个月2000元变成1600元。老师说如果保教费降低,办学质量就会下降,会取消英语课、班额变大等,希望家长去签字同意依然按照每月2000元收取保教费。不少家长担心孩子的教育质量下降,只好签字。

  报道后,幼儿园连夜整改,取消此事,并承诺按照1600元/月收取保教费,且不降低教育质量。

QQ图片20200612132052.jpg

  近日,西安灞桥区吉的堡浅水湾幼儿园家长反映,吉的堡浅水湾幼儿园出现与金色悦城幼儿园类似的事情。“这个幼儿园也变成了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了,之前保教费是每个月2600多元,现在是每个月1500元,幼儿园老师也是通知家长去签字,时间就是在6月6日左右。”一名家长说,“签字那张纸的内容也是手写,写着‘家长自愿要求园方按照原课程教学,按照原课程教学标准的收费标准收费’,下面空白处是家长的签字,还按了手印。”

  这名家长说:“老师对家长说,如果按照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保教费收费,学校的教育质量会下降,将取消外教英语课程、吉的堡相关课程等,学校只是看护孩子,不教东西。”

  为了不让孩子的教育质量下降,这名家长也只好签了字,按了手印,同意按照原保教费收费。“内心希望按照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保教费标准收费,同时教育质量不下降。”这名家长说,“金色悦城吉的堡幼儿园已经整改,但这几天一直没有接到吉的堡浅水湾幼儿园的消息,没有接到老师的通知,不知道接下来保教费怎么收。”

QQ图片20200612132055.jpg

  6月12日,华商报记者来到吉的堡浅水湾幼儿园,值班老师表示幼儿园负责人不在,自己正在忙着照顾孩子,对此事不了解,会将此事转告给负责人,由负责人回复记者。

  华商报记者从灞桥区教育局幼教科核实,吉的堡浅水湾幼儿园本学期已转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

  幼教科工作人员说,最近接到了家长相关反映,教育局已介入调查,目前没有形成收费事实,幼儿园已向教育部门表态将按照1500元/月收取保教费,并按照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办学标准开展办学。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吉的堡 浅水湾幼儿园 收费

上一篇:未来几日陕西关中南部地区有暴雨 平均气温下降6~8℃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