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全国多地开始下架三文鱼 西安市场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6-15 06:52:49
[摘要]陕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已经对该市场上三文鱼、器皿、商户等都进行了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近日,北京连续两天出现新增新冠肺炎本地确诊病例,由于从切割进口三文鱼的案板中检测到了新冠病毒,全国多地开始下架三文鱼,其中北京、杭州、成都、南京等地的主要商超、餐厅已连夜下架。那西安的情况如何呢?

  14日,记者在西安方欣炭市街副食品市场了解到,陕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已经对该市场上三文鱼、器皿、商户等都进行了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市场管理人员表示,虽然商家都在正常售卖三文鱼,但市场的生意和客流量明显受到了很大影响。有商家表示,现在就想把店里的存货卖完,暂时就不打算进货了。

  据了解,6月12日,华润万家陕西59家门店已暂停三文鱼的验收销售,后续恢复待通知。

  而在盒马鲜生曲江银泰店,原本售卖三文鱼的货架也不见三文鱼的踪影。工作人员表示,盒马鲜生西安市的部分区域门店下架了三文鱼海产品。

  那么三文鱼真的会感染或携带新冠病毒吗?究竟还能不能食用三文鱼?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副教授朱毅表示:“三文鱼大概率不是被新冠病毒感染了,而只是被新冠病毒污染了……我们目前还没有发现人和鱼共患的传染性疾病,很可能是由于新冠病毒附着在表面,才使三文鱼成为传播媒介。低温冷链条件下,病毒的存活时间明显延长。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也不要过度惊慌,现在是能吃三文鱼的,我们建议能熟吃的就不要生吃,在处理的时候要有严格的规范,戴着口罩,戴着手套。”

  专家建议,不仅是三文鱼,其它生鲜产品也要充分煮熟后再食用。在通风不佳及人员密集区域,还应继续保持勤洗手、戴口罩的好习惯。 据陕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三文鱼 西安市场 核酸检测

上一篇:疾控专家:新发地病毒基因测序发现来自欧洲方向 下一篇:西安环城东路南段人行道上一木椅铁钉外露 万一扎到人咋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