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一单位家属院改造致瓷砖裂缝 承诺做楼体安全鉴定却没下文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0-06-16 07:23:21
[摘要]中航工业西控公司二十四街坊和二十五街坊是单位家属院,都是上世纪90年代初建的,目前正在进行的三供一业改造,让住户们有点烦恼。

\

  中航工业西控公司二十四街坊和二十五街坊是单位家属院,都是上世纪90年代初建的,目前正在进行的三供一业改造,让住户们有点烦恼。

  二十四街坊:施工致多户家中受损

  居民签字要求暂停改造

  华商报记者6月10日来到二十四街坊,在15号楼下,住户不断告诉华商报记者,此次改造导致15号楼多位住户家受损。记者看到,小区里沿楼体外沿挖了不少坑槽,并埋有管道,15号楼暂未施工,其他楼栋正在进行暖气改造。

  15号楼共有5个单元,4单元1楼东户的杨师傅家厨房挨着单元进出口的墙面约60厘米高处向下裂开一条缝,直到地面。在楼道里,杨师傅指着一处垂直的缝隙说,这条缝正对着他家厨房,也是厨房瓷砖破裂的地方。

  2单元4楼的陈师傅家厨房的瓷砖也裂了。陈师傅说,裂缝是供水改造时在单元内施工震裂的。2单元1楼另一住户厨房挨着楼道处的瓷砖也有裂缝。

  1单元1楼的高女士表示,施工中将她们单元的下水管挖断了,还是她自己找人维修的,被挖断的那截管子还留着,可以看出水管上有一处被凿开的痕迹。

  住户张师傅说,因为施工中反复开挖,15号楼住户要求暂停施工。小区有近900户,不同意改造的住户达754户,光15号楼就有150多户,4月14日大家签字要求暂停改造,先对楼体安全进行鉴定。“5月8日,电力方面一位施工负责人来到小区,向住户承诺尽快做楼体安全鉴定,但过了一个多月,一点音信都没有。”

  二十五街坊:楼内管线多挤占空间

  能否更合理施工

  二十五街坊的改造一直没有停工,但是住户们意见不少。在小区23号楼5单元二楼,一位住户说,改造施工已在楼道打了4根管子,后期还要再穿6根暖气管,实现暖气分户计量。楼道内管道很多,自来水管线改造后在室外,很担心冬季管道结冰,尤其是19号楼和23号楼供水走楼梯间,两根直径10厘米左右的大管道再加上若干个小管道,使得楼梯间变得更为狭窄,如果搬运大件家具转弯都费劲。

  “我们希望各种管道能走原来的暗管,我看过热力公司发的示意图,改造后室内满墙的明管,太难看了。”该住户说。

  远东公司改调办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接到了很多住户的反映,按照三供一业移交,从2019年1月1日起,他们已将家属院的各项资产移交,分别由不同单位接收,比如电由国家电网接收,水由自来水公司接收,暖气由热力公司接收。目前单位只能协调,不仅仅是二十四街坊15号楼和二十五街坊23号楼的问题,所有问题他们已经上报了西安市国资委。

  华商报记者联系西安市国资委剥离办,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目前还没有接到居民的反映。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瓷砖 安全鉴定 楼体

上一篇:保利曲江春天里要把剩余车位打包卖给第三方 开发商有权这样做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