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五星级西安的哥七年“零差评” 爱车被乘客赞誉“最干净”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0-06-17 14:44:31
[摘要]“出租车是城市文明的‘流动窗口’,服务至上是出租车司机的光荣使命和职责。”这就是出租车司机李健对自己行业的认识。

“出租车是城市文明的‘流动窗口’,服务至上是出租车司机的光荣使命和职责。”这就是出租车司机李健对自己行业的认识。

李健是西安世园旅游汽车有限公司的一名出租车司机。从2013年开始至今,他已经从事出租车行业七年半了,这七年半来,他一直保持着“零差评、零投诉”的记录,是出租车行业的“五星级驾驶员”。

\

李健和他的“爱车”

李健是一个注重细节,服务至上的人。当乘客打电话时,他会将收音机声音调小或者关掉;遇到老幼孕妇或者晕车乘客时,他会行驶更加平稳;他车上时刻备有湿巾和抽纸,以备不时之需;当乘客下车时,他会提醒乘客注意后方来车等等。同时,李健很爱惜自己的出租车,时刻保持车厢内卫生干净整洁、无异味,多次被乘客称赞为“最干净”的出租车。

image.png

车上摆放的小圆片,李健会喷一些空气清新剂在上面,保持车内无异味。

“虽然每次下车时,都会提醒乘客带好自己的随身物品,但还是有乘客粗心大意,会将物品落在车上,方便的时候我都会给乘客送回去,实在无法去的我就快递给乘客。”李健说。

拾金不昧对于李健来说,已经是一件平常事了。在七年半的出租车生涯中,他捡过大大小小许多的包,就连手机也捡到过十几部。“做事情要讲诚信,你做一件事情对不对,摸摸你的良心就知道了。”李健认为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为人处世的基本准则,“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我们每个人,尤其作为为广大市民服务的出租车司机,更应该继承和发扬。”

image.png

下雨天,李健驾驶出租车行驶在路上

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一直让李健担忧不已,“疫情这么严重,我能不能做些什么事情。”这就是李健的第一反应。在接到公司的统一号召后,他立刻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当中,全天24小时驻扎在新筑收费站,作为应急保障车辆,协助工作人员一起排查从疫区到新筑下高速的有关人员和车辆。在抗疫的一百多天里,李健协助工作人员将排查出的200多名相关人员安全护送到指定的隔离酒店,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

“我觉得人和人之间,只要多一点信任,多一点互相理解,其实什么事情都不是问题。”一直以来,李健总是用他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位出租车司机的职业操守。他在为乘客点点滴滴的热心服务中,展示了一名优秀“的哥”的魅力风采,也为城市文明树立了良好的“窗口”形象。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最美建设者|九年设计城市绿化项目70余个,潜心雕琢园林街景扮靓浐灞道路 下一篇:俄罗斯重点项目“云聚”浐灞 前沿创新技术助力产业升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