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男子打车误把19.5元车费付成719.5元 如何避免“手滑”?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0-06-18 15:59:14
[摘要]现在车上登记使用的智慧码即可直接付费,不用另行输入数字,确保准确无误。

news_fz_20200618160632_96ed0ce1f39bfc2c1896d2d88e7e2acc53bdb33d_副本.jpg

  突然发现手机上有一笔700多元的收入,西安的哥赵师傅愣住了,后来才意识到,一位乘客手机操作多付了700元车费。

  6月18日早上8点多,西安天子出租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陕AD80712出租汽车驾驶员赵耕益,驾驶车辆营运至太乙路立交旁边时,有一位男乘客挡车,要去市第四医院,到达目的地显示车费19.5元,乘客付款后下车就离开了,赵师傅支付宝没有收款的声音,就又拉了一位乘客到红光路下车。随后,在路边的公厕上卫生间时,掏出手机翻看收款记录,发现怎么有笔719.5元的记录?回想应该是上一位下车的乘客付错了,他赶紧给车队队长打电话报备了此事,试图用支付宝联系乘客,但是半天联系不到。

\

  这时,这位付错车款的乘客李先生通过车票上面的电话联系到了公司。据乘客回忆,因当时阳光太强有些刺眼,他误将19.5元的车费付成了719.5元。赵师傅立即将多付费用分文不少退还给了乘客。

  现在大家都习惯使用手机操作付费,很容易付错数字,西安市出租车管理处提醒市民付费时细心一些,此外,现在车上登记使用的智慧码即可直接付费,不用另行输入数字,确保准确无误。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打车 支付宝 西安的哥

上一篇:《陕西省黄河流域生态空间治理十大行动》发布 大动作要来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