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四区试点推行 “出生一件事”多证联办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宋雨 2020-06-19 07:32:29
[摘要]一直以来,新生儿的出生医学证明、户口申报始终是年轻爸妈们的费心事。据西安市公安局行政审批处统计,“出生一件事”多证联办目前已在阎良区、莲湖区、灞桥区、高新区试点推行。

  本报讯(记者 宋雨 实习生 卢梦雪)一直以来,新生儿的出生医学证明、户口申报始终是年轻爸妈们的费心事。由于新生儿证件办理量大,涉及部门多,往往会让家长耗费大量的时间精力,还经常出现反复跑腿的情况。

  今年6月初,西安市公安局行政审批处与户政处积极探讨、协商新生儿户口登记的流程优化,作为“出生一件事”多证联办的关键环节,第一时间为新生儿提供身份证号,为后续其他证件的办理奠定基础,同时沟通指导各分县局积极参与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次办”。

  西安警方昨天介绍,以前新生儿出生后办理相关证件时,其父母需要分别去助产医院办理《出生医学证明》,去当地派出所办理落户,到社保机构办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到社区卫生中心办理《预防接种证》,办理过程中要填4份表格跑4家单位。

  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次办”指的是,在符合区内落户、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登记等政策的前提下,只需提交一次材料,即可一次性办理出生医学证明、户口登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登记、预防接种证等多个事项。据西安市公安局行政审批处统计,“出生一件事”多证联办目前已在阎良区、莲湖区、灞桥区、高新区试点推行。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出生医学证明 新生儿 预防接种证

上一篇:回应|民乐园一宠物店晚上遛狗不拴绳 已责令该店守法经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