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观赏“金边日食”时间14时到17时 云量偏多条件不理想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0-06-21 13:36:57
[摘要] 今天是周末,父亲节,还有夏至,一连串的好时光,刚好,今天还将迎来罕见的天文现象“金边日食”,西安地区或可观测到日偏食。根据预测...

     今天是周末,父亲节,还有夏至,一连串的好时光,刚好,今天还将迎来罕见的天文现象“金边日食”,西安地区或可观测到日偏食。根据预测,西安地区14时16分46秒出现“初亏”,“复圆”出现在17时06分28秒。

  这次“日环食”又被称为“金环日食”,太阳将有超过99%的面积被遮住,只剩下一圈金边儿,非常少见。

  根据天文预测,6月21日,日环食将在非洲最早开始出现,并先后在阿拉伯半岛、巴基斯坦、印度等国出现之后,进入我国。我国境内可以观测到日环食的地区有西藏、四川、重庆、贵州、湖南、江西、福建、台湾等地。

  不过,西安地区在本次环食带之外,只能看到日偏食,且今天的云量较多,观测气象条件一般。据悉,观赏日食需要天气晴朗、云量少、较高的大气透明度。

  需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能“裸眼”看日食。观赏日食时不能用肉眼直视太阳,也不要仅佩戴墨镜或直接透过望远镜观看,否则易造成短暂性失明,严重时甚至会造成永久性失明。另外,大家也不要使用医院用的X光片或在玻璃上涂上深色颜料来充当日食镜,这些自制观测镜不但起不到好的观测效果,防强光的作用也不佳,甚至可能会对眼睛有损伤。应该使用专业的日食观测设备,如日食观测镜。如需使用望远镜,必须加装观测太阳专用的滤光片或减光膜。

  由于此时西安上空云量较多,想看日偏食估计也比较困难,但是很多有日全食的地方都将进行直播,大家也可以“云观赏”,一饱眼福。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观赏 日食 天气

上一篇:港务区乎家村村口中石油加油站外线缆太低 频频“缠住”大货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