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床单被罩内夹藏七公斤海洛因 莲湖警方顺滕摸瓜抓获5人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20-06-23 10:27:53
[摘要]一伙男子想大量运输毒品,便利用床单被罩的包装内里夹藏海洛因,在西安交易时被莲湖警方拿下。

news_fz_20200623103517_5aa09a187887d5b8ce07f80ff8c1ca61458980e3.jpg

  一伙男子想大量运输毒品,便利用床单被罩的包装内里夹藏海洛因,在西安交易时被莲湖警方拿下。

  2019年1月,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禁毒大队获得线索:几名甘肃人要在西安进行毒品交易。民警经过大量工作,终于确定有三名男子入住了高新一家酒店。

  民警发现,这三名男子到西安以后,并没有外出游玩,反而前往长安区一个拆迁后的废弃房里,此地还去了不止一次。民警推断,这很可能就是他们毒品交易的地点。与此同时,民警获悉提供毒品的卖家也在从云南赶来。“他们是人货分离,把毒品通过快递的方大邮寄到西安。”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禁毒大队民警孙琪说,通过调查,很快找到了邮寄毒品的物流信息,并在毒品包裹到达的物流公司附近蹲守。

news_fz_20200623103518_3624db6bae4a7ecf92f5b9c9dceb495a694638bb.jpg

2019年1月28日上午,来自云南的嫌疑人范某到达物流公司,在取包裹时被缉毒民警当场抓获。范某表示愿意配合警方行动,当天,他便如约与来自甘肃的三名嫌疑人进行毒品交易,正在进行交易时,民警立即对三男子实施抓捕,但其中一名贩毒人员极力反抗夺路而逃。

  随后,民警对现场的大型包裹进行拆装:大包裹里全部是床单被罩四件套,在这些四件套的内里,夹藏了一块块毒品,被包成长方形,有40多块。经过鉴定,此次查获的毒品共有七公斤多,是纯度很高的海洛因。

  民警说,经过对被抓的犯罪嫌疑人审讯,得知逃跑的小伙子铁子(化名)是此次交易的带头者,被抓的两人是铁子的姑父和姑父的朋友,据了解,铁子在交易之前,曾两次前往缅甸,和毒枭面谈寻找货源,为了获得缅甸毒枭的信任,他还把自己的亲友张某派到缅甸当人质,自己则开车带着姑父与姑父的朋友来西安交易,计划将毒品拿到手后再运回甘肃进一步联系买家。

  民警一边不放弃对铁子的追捕,另一边,多次联系远在缅甸当人质的张某,劝说其尽早归案。2019年6月,张某借着外出理发的机会,躲过毒品卖家的视线,从缅甸逃回国境线以内,并投案自首。

  

news_fz_20200623103518_e1172c263ba4d3b5a270f7a678a4fa81e3393e54.jpg

张某归案后,就只剩铁子一人了。民警说,2019年年底,他们前往铁子的老家甘肃某村庄,本想着是上门给其家人做思想工作,好劝其投案自首。和当地公安人员一起上门时,进门的瞬间就看到了铁子,“当时双方都愣住了,我先反应过来,上前欲制服。对方拼命捂脸,不让我们看。”孙琪说,在地上好一阵撕扯后,终于将铁子制服,但在带离的过程又发生了状况。

  孙琪介绍,铁子家所处的小村庄位于一座山的半山腰上,海拔高,制服嫌疑人后,大家呼吸有些困难,却随着铁子用当地方言大喊呼救后,引来了当地的村民,好些人拿着铁锹棍子就围了上来,双方对峙了有半个小时,最终在当地派出所的警力和警械的支援下,才成功将人带走。

  

news_fz_20200623103518_10b2c93ca790f1dce722076ac46e1cc8cdd5b2ae.jpg

7公斤的海洛因如果流入社会,将给社会带来的危害是巨大的。但对于铁子而言,将是一笔巨额的报酬。其在案发前就给女友发微信,让女友等他一星期,一星期后他回来就可以买车买房,并称已经在4S店看好了车,如今,等待他的只有法律的制裁。

  至此,在西安进行交易的三名甘肃籍嫌疑人、一名云南籍嫌疑人,以及在缅甸作人质的甘肃籍嫌疑人共五人已全部归案。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床单 海洛因 警方

上一篇:山水领秀北区房子漏水严重 业主称几年来一直解决不了 下一篇:蔚蓝风景小区商铺装修为方便墙上“开门” 业主:感觉特别不安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