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鄠邑六旬农妇巧改织布机 旧毛衣变身环保床单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7-12-12 08:00:41
[摘要]在鄠邑区玉蝉镇的一个村庄里,67岁的农妇周妙娃正在使用一台四十年多前的土织布机织环保床单,土织布机由木头制作,这种木质结构的土织布机已经有上千年的历史,村子里以前有不少人织土布。

1.jpg

周大妈正在用土织布机织环保床单

2.jpg

旧毛衣变成环保床单受欢迎

  在鄠邑区玉蝉镇的一个村庄里,67岁的农妇周妙娃正在使用一台四十年多前的土织布机织环保床单,土织布机由木头制作,这种木质结构的土织布机已经有上千年的历史,村子里以前有不少人织土布。如今,大家都转型种葡萄了,大多数家都把土织布机拆了,仅周妙娃家还保留了一台。

  看到邻居和自家有不少旧毛衣,这些旧毛衣由于尺寸小了没法再穿,而重新编织很多人又不喜欢款式和样式。她就想能不能像织布一样把它织成床单呢?于是,她就把这些旧毛衣毛线拆了下来,分门别类放好,根据颜色进行洗涤,然后将织布机也进行了改造,变得能够容纳这种比较粗的毛线,还重新制作了大梭子,这样这台土织布机,就可以织毛线床单了。周妙娃根据织布的花色调配,将这些回收的毛线织成床单。一个双人床单,需要工作一整天。邻居们都说:“老太太心灵手巧,每天闲的时候就织床单,如今身体硬朗、耳聪目明。”看着这些充满传统味道的床单,不但比一般床单厚实,而且保暖效果和透气性更好,谁能想到它是旧毛衣改成的,真是一个环保的好举措。

  村上邻居们知道了,纷纷把旧毛衣送到她家来,要求改成漂亮的环保床单。也有镇上的人慕名登门,送来加工费和一堆旧毛衣,要求织成环保床单。所以,一年到头,老太太都闲不下来。 文/图 记者 谢伟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鄠邑区 农妇 织布机 床单

上一篇:西安私家车撞出租车后逃逸 过路的哥追上报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