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司法局:同台竞技比真功 以赛促学练精兵

沣东新城 沣东新城 2020-06-24 15:55:00
[摘要] 6月30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即将施行和司法所体制机制改革全面进行之际,沣东新城司法局举办司法行政业务知识暨《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学习宣传擂台赛,旨在提升辖区基层司法行政人员业务知识和工作技能,打造一流司法行政队伍。
\

  6月30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即将施行和司法所体制机制改革全面进行之际,沣东新城司法局举办司法行政业务知识暨《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学习宣传擂台赛,旨在提升辖区基层司法行政人员业务知识和工作技能,打造一流司法行政队伍。

  此次活动由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司法局主办,陕西省司法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处长华文胜、副处长高治顺同志、西咸新区党工委政法工作部副部长张洪波莅临指导。同时,西咸新区其他四个新城司法行政干部、沣东新城司法局五个司法所所长出席本次擂台赛。

\

  参加本次擂台赛共有5支队伍:分别为建章路司法所、三桥司法所、王寺司法所、斗门司法所、上林司法所。擂台赛分为个人必答题、团体必答题、团体抢答题、风险必答题四个比赛环节。擂台赛赛制形式新颖,题目贴合实际,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实用性。风险必答题环节,题目难度较大,题目设置和工作联系紧密,其中,擂台赛的场外求助环节,更是将擂台赛推向了高潮,场外司法所工作人员业务娴熟,完全正确的回答了场内选手的问题,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整个擂台赛公平、公正、紧张有序、生动活泼。

  最终,王寺司法所一路领先,获得团体组一等奖,斗门司法所、三桥司法所分获团体二等奖、三等奖。个人风采奖由王寺司法所杨驰同志和斗门司法所伍军坛同志荣获。此次司法行政业务知识擂台充分发挥了“以赛促学 练精兵”的作用,同时,擂台赛开启了沣东新城司法局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的序幕,营造了全民支持社区矫正工作的良好氛围,提高了社区矫正法的知晓率。

\

  擂台赛最后,陕西省司法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处长华文胜同志对本次擂台赛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本次擂台赛是司法所体制机制改革后,陕西省司法行政系统首家举办司法行政业务暨《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知识竞赛的单位,擂台赛形式新颖,内容务实,起到了很好的宣传司法行政业务知识的效果。同时,华文胜处长对沣东新城司法行政系统全体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善于学习,加强法律法规,业务政策的学习;二是提高实践能力,理论联系实践,学以致用,把知识运用到为群众办事上,把知识运用到日常工作上;三是坚持创新,工作上要大胆创新,努力谱写沣东新城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随着司法所体制机制改革的不断深入,《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全面实施,司法行政工作将面临更多挑战,我们将以此次擂台赛为契机,做好社区矫正法宣传、“六好”司法所创建等工作,全面履行司法行政职能,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推进司法行政工作向前迈步,为沣东新城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法治力量。


来源:沣东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优化营商环境|工改“加速度” 沣东新城工程建设项目“一次性告知”规范新鲜出炉 下一篇: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举办信访基础业务知识比武竞赛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