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老人跑到派出所说手机丢了 灞桥警方机智帮其找回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0-06-26 12:45:43
[摘要]一位老人慌张来到公安灞桥分局纺西街派出所值班室,称自己刚从蓝田来西安,乘坐公交车到半坡十字下车后发现自己手机不见了。

  6月16日下午4时许,一位老人慌张来到公安灞桥分局纺西街派出所值班室,称自己刚从蓝田来西安,乘坐公交车到半坡十字下车后发现自己手机不见了。

  因当时天下着大雨,又没办法和家人联系,老人就沿着路边纺西街派出所报警指示牌的提示来到所值班室,正在值班室的辅警肖冲了解情况后,得知丢失的手机微信及其他关联的APP有资金8500余元,肖冲一边安慰老人情绪,一边拨打丢失的电话号码,但是一直未有人接听。

bAhi1OphTE8HXBRP.jpg

  “没人接听就有可能是丢到哪里了,要是被人捡到或是被盗那就应该是关机状态,没关机就应该是还在某个地方”,于是,肖冲先向丢失的手机发了一条短信。

  信息发完后,日常协助办案肖冲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他马上意识到第一时间要及时止损。肖冲先给老人丢失的手机号码操作了停机业务办理。

  得知丢失的手机绑定有相关账号服务,但老人并不知道密码,是女儿注册的,随即肖冲就联系了老人的女儿赵某,并拿到了账号的登录密码,顺利的在互联网官方网站给丢失的手机进行了锁定并远程进行了其他操作设置,及时确保手机资料不外泄。

  下午5时30分许,一男子拿了一部黑色手机来到派出所值班室说自己在路上捡到一部手机,并且看到手机上的信息后就主动来到派出所归还手机。

  经核实后,该手机就是刚刚那位老人丢失的黑色手机,经现场查看手机绑定的微信、银行卡等APP资金信息,一分未少。看到失而复得的手机,老人又是惊喜又是激动,“感谢纺西街派出所的同志、感谢好心人。”

  华商报记者 宁军 通讯员 陈涵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灞桥警方 手机 西安

上一篇:组织卖淫收取“保护费”、“望风费” 6人恶势力犯罪团伙被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