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刚拿到驾照就喝酒庆祝 西安一男子驾车回家路上被查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袁玥 2020-06-29 07:34:36
[摘要]西安交警将对涉酒违法行为持续发力,从严整治,加强随机抽检、抽查的工作力度,在不同区域、不同时间,针对性地对重要路段、重要点位的涉酒违法驾驶进行查处。

  本报讯 (记者 袁玥) 涉酒驾驶害人害己,已成为引发交通事故、威胁群众生命安全的一大危害。昨日,西安交警实名曝光5月涉酒驾驶人员名单,共有1042人酒驾、461人醉驾。

  5月13日,赵某,男,饮酒后驾车被查。令民警吃惊的是,赵某是当天才取得的驾驶证,喝酒庆祝后驾车回家路上被查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20mg/100ml就属于酒驾,达到80mg/100ml就属于醉驾。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将被记12分,驾照暂扣6个月,且处1000至2000元罚款。再次饮酒驾驶处以10日以下拘留及罚款,还要被吊销驾驶证。

  醉酒驾驶机动车将吊销驾驶证,五年之内不得重新申领驾驶证,并追究其刑事责任。醉驾会按照“危险驾驶罪”定罪,处拘役1至6个月,并处罚金。

  西安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不要心存侥幸,不要过于自信自己的驾驶技能,更不要碍于脸面逞强冒险。西安交警将对涉酒违法行为持续发力,从严整治,加强随机抽检、抽查的工作力度,在不同区域、不同时间,针对性地对重要路段、重要点位的涉酒违法驾驶进行查处。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酒驾 驾驶证 驾照

上一篇:围挡不施工、围挡牌无工期 北二环太华路立交旁的工地咋回事 下一篇:最新信息!7月西安人社部门将举办27场招聘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