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超球队已收到开赛通知:7月25日复赛 超级杯或暂停举办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作者:宋承良 2020-06-29 15:18:24
[摘要]从中国足协传出消息,本赛季中超联赛有望在7月25日正式启动——中国足协已经将全部计划上报体育总局,只待最后批复。

  端午节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从中国足协传出消息,本赛季中超联赛有望在7月25日正式启动——中国足协已经将全部计划上报体育总局,只待最后批复。

  如今端午节假期结束,虽然总局方面暂未给出最终意见,但据澎湃新闻记者了解,7月25日的开赛时间没有太大变数,一些中超球队已经收到相关通知。

\

  足协7月或下发正式通知

  29日上午,有消息称足协将于当天下午宣布联赛重启的相关消息,不过从时间因素来看,7月初才可能是最合适的官宣日期。

  根据安排,中国足协准备增设额外三周的临时转会窗口,这等于是给各队的一个正式备战期,而CBA联赛也提前16天公布了正式复赛日期。参考这两层因素,预计足协会在正式复赛日期前20天左右正式下发通知。

  当然,提前需要做的工作,也早就在进行之中——6月28日开始,部分俱乐部已经收到了中超公司的相关通知,要求俱乐部开始准备联赛报名照,并完成宣传片的拍摄工作,这实际也是联赛即将重启的重要信号。

  赛程方面,中国足协已经确定了第一阶段的全部安排——联赛将在苏州和大连两个赛区打赛会制比赛。按照中国足协的计划,如果7月25日能够正式重启联赛,希望能够在9月底之前的两个月里完成全部双循环小组赛事,共计14轮。

  至于第二阶段比赛如何安排,目前尚未有一个明确的方案。

  这主要源自于两方面因素,首先自然是疫情整体的防控;其次,目前亚冠联赛的开赛时间,甚至是原定于今年10月和11月进行的4场世预赛比赛能不能如期进行,直到现在依然是一个未知数。

  届时第二阶段的联赛方案,会参考这两方面因素来决定。

\

  在一场热身赛中,广州富力3-0击败了恒大。

  超级杯或将停摆一年

  受到疫情防控和亚冠、国际比赛日影响的还有本年度的足协杯。中国足协之前一直计划足协杯按照原计划进行,但在具体比赛日期和赛制上,又的确是一个难事。

  如果世预赛和亚冠如期进行,中超第二阶段比赛或许要等到打完世预赛后才能进行,决出冠军大概率要到12月中旬,这样一来就根本没有时间留给足协杯。

  除非亚冠和世预赛出现变数,整个联赛和足协杯的日常安排,才会显得比较游刃有余。

  如果中超7月25日正式开赛,按照往年惯例,超级杯将在开赛前一周,也就是7月18日进行,比赛地将是苏州奥体中心——从去年开始,苏州当地与中国足协签约三年,连续三年承办中国足球超级杯。

  但由于疫情,超级杯已经无法进行正常的商业运营,在这种情况下,足协有意与苏州方面将合同顺延一年,同时今年的超级杯仍安排在苏州举办。

  不过,随着广州、上海、苏州三地打赛会制比赛的方案变为苏州和大连两地打赛会制,对应的参赛球队分配也发生变化,两支超级杯参赛球队广州恒大和上海申花将前往大连参赛,如果让两队打完超级杯再去大连备战中超,这对于整体疫情防控不利。

  而如果把超级杯安排在大连进行,似乎又违背了此前和苏州签订的合同。

  作为超级杯的参赛队伍之一,上海申花在端午节安排了3天小长假,本周重新集中。相关人士告诉澎湃新闻记者,到目前为止,俱乐部并没有接到超级杯将要进行的通知。

  相关知情人士也承认,超级杯按原计划举办的希望已经非常渺茫。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中超 开赛 超级杯

上一篇:刘国梁担任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理事会主席:挑战自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