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三环阿房一路立交主线桥正式通车 2020年年底其余匝道完工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7-01 11:41:50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记者 刘超) 为解决西三环、阿房一路拥堵问题,一座四层全互通式立交拔地而起。7月1日上午10点30分,西三环阿房一路立交主线桥梁正式通车,剩余四条左转匝道及两座人行天桥工程将于2020年12月底完成,届时该立交将实现全部交通功能。

微信图片_20200701114258.jpg

  阿房一路主线桥双向6车道 7月1日正式通车

  阿房一路-西三环立交项目位于西安市西三环与阿房一路交汇处,南北方向长度为 2789.43 米,东西方向长度为 784.209 米,总占地363.5亩,总投资3.55亿元。

  此次开通的是阿房一路主线桥,全长784.209米,宽24米,标准段为双向6车道,桥梁平面位于直线及圆曲线上,曲线半径3500m,主线桥最大纵坡3.5%; 阿房一路三环以西道路红线宽度60米,阿房一路三环以东道路红线宽50米。

  在立交现场,项目副经理席长华说这次阿房一路主线桥开通,是整个工程的一个里程碑。5月底主线桥主体完工,6月14日完成了沥青面层的施工,6月25日完成桥梁附属施工,6月29日通过相关部门及专家的验收,这一切都历历在目。最终主线桥梁及其引道各项功能性检测合格,安全及交通设施完备,7月1日一早10点半,准时放行。

      立交还没有修之前,这里的拥堵是所有路过此处司机们深深的痛。那时每天堵在西三环阿房一路路口的车常常排出上百米,每当红灯一亮,10多位小贩便会拿着各种汽车用品和生活用品在车流中兜售,生意火爆。由于高峰时期车辆通过这个路口,需要等待五六个红灯,一个红灯时长95秒,所以小贩有足够的时间让司机挑选商品,并且讨价还价。

      现如今,这些拥堵常态将成为过去。席长华介绍,阿房一路主线桥的修通后,立交第一层的西三环道路撤掉红绿灯,等于拔掉了交通肠阻梗,加快西三环流速。阿房一路主线桥位于二层,将承担阿房一路东西走向的交通重任,没有了西三环的阻隔,城西居民可以更加快捷的往返西三环东西两侧的区域。第三层和第四层分别是四条定向左转匝道,年底建成后,将使整座立交完全发挥功能,届时将盘活周边道路交通,方便附近单位及居民出行,彻底解决西三环与阿房一路的拥堵问题。

DJI_0076_副本.jpg

  东有皂河西有沣惠渠 施工难点一一克服

  在之前的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该立交施工有一定的难点。因为这一路段属于城乡结合部,地下管线特别复杂。截止目前,已经迁改出去2条自来水管道,1条天然气管道,1条10千伏高压线,1条中水管道,4条雨污水管道,还有电信、移动等光纤管道。而这些迁改的管道有一部分是在施工中才发现,发现后才能去联系相关单位,进行迁改。

  除了管廊施工和地下管线迁改外,西三环两边的皂河和沣惠渠也是工作难点。为了立交建好后不对沣惠渠(暗渠)再进行翻修,让沣惠渠一步到位,改造沣惠渠也成为了这次施工的内容之一。

  由于工程难度大,同时为了减小施工对社会交通的影响,所以西三环阿房一路立交工程整体分为三期实施,目前最为关键的二期施工也就是阿房一路主线桥已经完成。接下来三期将针对剩余的四条左转匝道及两座人行天桥工程,席长华称,预计2020年12月底完成剩下匝道等工程,从而实现本工程的全部交通功能。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三环 阿房一路立交 通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