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入选房地产业招聘活跃城市前十 房地产行业平均薪资8212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20-07-02 21:09:19
[摘要]近日,一份数据显示, 西安入选房地产业招聘活跃城市前十城市 ,房地产行业平均薪资8212元。

  近日,一份数据显示, 西安入选房地产业招聘活跃城市前十城市 ,房地产行业平均薪资8212元。西安上班族你能拿到多少钱呢?目前业绩怎样?

  随着各地复工复产的推进,房地产市场逐步复苏,招聘求职热度随之提升,近日,58同城深度解析房地产行业就业大数据,刻画了行业招聘求职情况。据统计,6月中下旬物业管理和房产中介服务招聘需求高,物业管理求职热门度高;郑州招聘活跃度高、深圳求职需求大;房地产行业平均支付月薪8212元,房产店长/经理月支付薪资第一,达13772元。当然,不同城市、不同单位,不同个人, 具体情况也有差异。

  据58同城招聘研究院数据显示,今年6月中下旬,房地产业整体招聘需求环比上升6.15%,行业处于稳步复苏阶段。从细分领域来看,房地产企业招聘主要集中在物业管理和房地产中介服务,二者招聘需求在房地产总体占比超过90%,物业管理和房地产中介服务6月中上旬环比增幅分别为9.25%和2.38%。随着上班族对居住品质需求的提升,物业服务成为住宅小区刚需,因此相关招聘需求大幅度提高。由于房地产行业进入存量时代,二手房交易较为活跃。

  从重点城市来看,今年6月中下旬,房地产业招聘活跃城市TOP 10分别为郑州、深圳、上海、成都、西安、北京、天津、武汉、广州、杭州。其中郑州、深圳、北京企业招聘需求环比上升10%左右。今年6月15日,郑州市发布《郑州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通知》,鼓励房地产等传统服务业提档升级,推动租赁住房、人才公寓、公租房等住房多元化发展,促进房产市场发展,带动房产岗位招聘。

  而在求职方面,58 同城招聘研究院数据显示,今年6月中下旬,房地产业求职需求环比小幅回落,可见在经历前期的集中上涨后,求职需求增长回归平稳。在重点城市中,房地产业求职热门城市TOP 10分别为深圳、北京、武汉、广州、成都、南京、杭州、上海、长沙、西安。由于深圳和北京就业机会多、收入水平高,因此吸引了不少求职者,而武汉解除社区封控时间较晚,随着应急防控响应级别的下调,房地产业求职需求得以集中释放。在增幅方面,长沙求职需求环比增幅第一,达到10.56%,成都、杭州、西安求职需求也环比上升。6月以来,长沙新房市场量价双升,市场吸引了众多求职者应聘该市房产行业。

  此外,房产经纪人招聘热度高,行业平均薪资8212元。随着各大城市的基础建设提升,园林绿化等职位的吸引力也在增大。从收入上看,今年6月中下旬,房地产行业企业平均支付月薪8212元,同比上升18.71%。典型职位中,房产店长/经理支付月薪第一,达到13772元;房地产开发/策划的支付月薪同比上升快,同比增幅8.9%,达到8428元。这意味着,房地产业的收入增幅整体较大,收益与业绩挂钩的房产店长/经理收入水平较高。为刺激经济发展,各地加大投资力度,拉动房地产储备开发,与之相关的房地产开发/策划岗位受市场提振收入水平提升。 华商报记者 黄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房地产 薪资

上一篇:华商好奇心| 你知道汽车尾气咋检测?危害有多大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