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网恋男友”设下骗局 西安女研究生被骗77万余元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20-07-03 07:50:48
[摘要]11月9日,其化名“嘉诺”通过某交友网站认识了被害人小马,并以恋爱为由,让小马扫码进入赌博网站,并假扮客服诱使其下注。考虑到其具有自首情节,自愿认罪认罚,且赃款被全部追回,遂以诈骗罪判处谢某某有期徒刑8年,并处罚金5万元。

  征婚网站上认识的“男友”有房有车,收入不菲,还十分贴心地说要带自己一起赚钱,女孩小马以为遇到了“真命天子”,不料所谓“完美男友”竟是“爱情屠夫”,自己早已掉入了一种名为“杀猪盘”的骗局。

  小马是一名女研究生。2019年11月9日,她在某知名征婚交友网站认识了一名昵称为“嘉诺”的男子。“嘉诺”自称西安本地人,有房产、有豪车,月收入数万元,还是某金融公司股东。觉得“嘉诺”的条件挺符合自己的择偶标准,小马开始与其网恋。

  聊天中,“嘉诺”对小马照顾有加,体贴不已,小马被种种甜言蜜语“攻陷”,很快对“男友”深信不疑。在对方向自己推荐一个能赚取零花钱的APP时,其欣然接受。小马发现,向该APP投钱,每一次都能盈利,提现也很轻松。后为了大赚一笔,她将自己准备用来买房的80余万元都投了进去,没想到巨款尽数打了水漂。

  原来,小马遭遇的一切,只是一个精心设计的骗局。“嘉诺”的真名叫谢某某,2019年10月初,谢某某租赁了一个赌博网站并预谋实施诈骗。10月中旬购买了两部手机作为作案工具,并在网上购买了电话卡。随后开始在各大交友平台虚构自己的身份、收入、房产等,寻找作案目标。

  11月9日,其化名“嘉诺”通过某交友网站认识了被害人小马,并以恋爱为由,让小马扫码进入赌博网站,并假扮客服诱使其下注。2019年11月16日开始,小马陆续向其转账82万余元。扣除提走“盈利”的4万余元,小马共计被骗77万余元。2019年11月29日,谢某某到公安机关投案。目前所有涉案赃款已经全部追回。

  近日,西安市未央区法院开庭对这起案件进行了审理。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谢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考虑到其具有自首情节,自愿认罪认罚,且赃款被全部追回,遂以诈骗罪判处谢某某有期徒刑8年,并处罚金5万元。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女研究生 男友 2019年

上一篇:西安残疾夫妻为双胞胎女儿筹学费 20个月绣6米长《清明上河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