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安康一文物被盗“蒙尘”22载 因寻买主才被发现

安康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0-07-04 02:45:47
[摘要]1998年12月,存放在白河档案馆一件馆藏文物“鎏金菩萨”被盗。案件发生后,白河公安介入调查半年多,未发现相关价值线索,案件僵持了下来。

  1998年12月,存放在白河档案馆一件馆藏文物“鎏金菩萨”被盗。案件发生后,白河公安介入调查半年多,未发现相关价值线索,案件僵持了下来。

  22年过去了,文物是否已经流失?还是在某个不为人知的角落待价而沽?文物不像其它物品,其流通渠道相对狭窄,圈子也较小,在犯罪嫌疑人转卖、交流期间很容易留下痕迹。

  

1.jpg


  2020年6月,白河公安得知群众巴某收藏有一尊“鎏金菩萨”,并在寻找买主。经调查,巴某收藏的‘鎏金菩萨’就是白河档案局遗失的文物,为20多年的文物盗窃案赢来了转机。

  2020年6月16日,在白河县城关镇将犯罪嫌疑人巴某抓获,并在其卧室内成功查获被盗文物“鎏金菩萨”,另查获疑似文物11件。经突审,巴某如实供述其于1998年12月在白河档案馆盗窃“鎏金菩萨”违法犯罪事实。

  经鉴定,被盗“鎏金菩萨”为一般文物。目前,巴某已被白河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3.jpg


  (LL)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安康 文物 蒙尘

上一篇:安康一包工起诉劳务公司讨薪 判决生效5个月仍未要回工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