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搀扶、问候、垫脚、叮嘱 咸阳4位少年毫不犹豫的小举动暖心!

咸阳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0-07-04 09:02:49
[摘要]“见到老奶奶坐在地上,浑身是土,而且满头虚汗,我们几个没多想就赶紧上前询问情况。”7月3日,咸阳风轮中学初二3班韩子悦回想起和3名同伴救助老奶奶的情景,她说,救助出于本能,只要奶奶平安就好。

  “见到老奶奶坐在地上,浑身是土,而且满头虚汗,我们几个没多想就赶紧上前询问情况。”7月3日,咸阳风轮中学初二3班韩子悦回想起和3名同伴救助老奶奶的情景,她说,救助出于本能,只要奶奶平安就好。

  6月30日下午6点30分左右,风轮中学初二3班的韩子悦、刘怡晨、王奕扬和薛雯元4名同学放学后结伴回家,途经西北一棉社区老中学楼门前公厕时,忽然发现一位老奶奶坐在地上,满身灰尘,而且表情痛苦,他们立即跑到老奶奶身边询问情况。

  “当时,奶奶直冒虚汗,而且可能是因为摔倒紧张,身体有些发抖,我们就一边给她按摩肩膀胳膊,一边询问她的身体状况,试图先放松安抚情绪。”韩子悦告诉记者,因为奶奶一时半会站不起来,又担心地上凉,他们就用脚当垫子先扶奶奶坐在上面。随后,通过询问得知老奶奶今年88岁了,上厕所出来时不慎摔倒,家人这会有事出去了,所以暂时只有她一个。

  听到这种情况,同学们陪伴老人休息了一阵,再确认老人无大碍后,便搀扶送其回家。将老人平安交到好心邻居手中后,4名同学还不忘叮嘱老人,“奶奶,您腿脚不方便,以后想出门一定要有人陪伴才行呀!”这才匆匆离开。

  一个搀扶、一个问候、一个垫脚、一句叮嘱……一个个看似平凡的小举动却无形中温暖着老人的心让我们为这群充满爱心的少年点赞说声:“谢谢你们,你们真棒!”(DYT)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少年 暖心 叮嘱

上一篇:淳化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副局长、人民防空办公室原主任商琦被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