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5名游客被困山中其中2人虚脱 长安警方历时十二小时成功救援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20-07-04 11:20:46
[摘要]7月1日,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太乙宫派出所联合消防、长安先锋救援队、高新应急救援队等多家单位,成功营救5名进山游玩的群众。

  7月1日,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太乙宫派出所联合消防、长安先锋救援队、高新应急救援队等多家单位,成功营救5名进山游玩的群众。

  6月30日晚7时许,太乙宫派出所接到110转警称有几名游客进山游玩被困在翠华山和五台山中间不明位置,请求救援。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联系被困人员得知,一共有5名游客被困,其中2人身体损耗较大发生虚脱且人员说不清自己的详细位置,只知道被困在一处山崖上且没有水也没有照明,现在需要及时的找到他们的具体位置并提供相应的补充。由于天色渐晚,山中情况复杂,值班所领导毋海鹏指示立即和指挥中心联系,等待消防和专业救援队赶到一起上山开展营救,并且靠前指挥,同时安排民警王义凡、王轲真找到当地山民做向导,和第一批到达的消防救援队员组成先头部队上山寻找。

  经了解,5名被困人员计划从西岔翻越山岭到达翠华山,但那条路行走者极少,路线非常模糊,再加之前几日的连续降雨,道路湿滑不堪,这都为营救任务带来极大困难。当晚8时30分许,民警与消防救援队员携带必要装备后随即上山展开救援。在登山途中,虽然有向导带路,但因为极少有人行走该道路,地面损毁较重,根本看不出来路线,得不停的修正找路,加之夏季藤蔓密布、荨麻遍地,救援人员深一脚浅一脚的移动的非常缓慢。同时民警与被困人员时刻保持联系,不断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为其加油打气,并通知后续赶来的长安先锋救援队、高新应急救援队做好支援准备。

  经过3小时艰难攀爬,先行救援队到达被困人员微信位置定位处,却未发现被困人员身影,民警与被困人员反复确认后判断被困人员位置与救援队到达位置有偏差。此时已是深夜11点半,民警与消防救援队员体力消耗较大,决定撤退下山休整。下山后民警向值班领导汇报情况后,顾不上休息,又与已赶来增援的长安先锋救援队、高新应急救援队汇总信息,商讨营救对策。

  最终,救援人员于7月1日早上7时30分许成功将5名被困人员营救下山。至此,这次营救任务在多方合作努力下成功完成,受到群众的一致感谢和好评。

  最后,民警再次提醒广大进山游玩的游客和驴友,登山过程中一定不要冒险,量力而行,遇到险情及时报警求助。

  华商报记者 田睿 实习生 王玮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游客 长安 救援

上一篇:7月6日起长鸣路(西影路至新兴南路段)进行分阶段依次围挡施工 下一篇:因疫情封闭的西安生态公园什么时候重新开放?雁塔区回复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