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今年高考322344人报名 全省设9332个考场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彭宏 2020-07-06 07:12:24
[摘要]根据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数据,2020年,我省高考报名人数为322,344人,目前通过高职分类考试招生已经录取51,251人。

  华商报讯(记者 彭宏 实习生 王静)2020年高考将于7月7日、8日举行。7月5日下午,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今年我省高考总体情况。今年,我省高考报名人数为322344人,7月7日、8日我省将有27万余名考生在107个考区、266个考点、9332个考场参加高考。今年我省将以最高标准最严举措确保健康高考、平安高考。

  此次高考是全省疫情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考试

  根据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数据,2020年,我省高考报名人数为322,344人,目前通过高职分类考试招生已经录取51,251人。

  7月7日、8日我省将有27万余名考生在107个考区、266个考点、9332个考场参加高考,全省教育系统将有近4万余工作人员参与考试组织工作。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范围内规模最大的一次考试组织活动。

  最高标准最严举措

  确保健康高考平安高考

  为确保健康高考,我省今年高考工作坚持以最高标准、最严举措,严格做好高考防疫、考试安全、考生服务等各项工作。制定了《陕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稳妥做好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实施方案》,印发了《2020年陕西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标准及实施方案》。

  为确保平安高考,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省教育考试院组建高考安全工作督查小组,分赴全省11个市(区),对疫情防控、安全保密、考务组织和信息管理等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考试期间,全省所有试题试卷保密室将开展24小时不间断视频和电话巡查;各级考试招生机构组建的高考督查团将对考试组织实施进行全程监督检查。

  集中开展5个专项行动

  为高考安全保驾护航

  据悉,在省招委会的指导和协调下,全省教育、卫生健康、疾控、公安、安全、保密、网信、工商、通信管理、无线电管理、电力、环保等相关单位精心组织、密切配合,集中开展了“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打击替考作弊”“清理整顿涉考培训机构和助考中介”5个专项行动,切实为高考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高考 考场 报名

上一篇:考前状态咋调整?答题技巧有哪些?学霸送锦鲤陕西考生请查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