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高考期间吃住行咋安排?高三老师:情绪要平静 食谱要平稳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20-07-06 07:18:05
[摘要]带齐物品:拿到准考证,看准自己的考场、考号和各科考试时间,仔细阅读准考证背面的考生守则和答题须知,尤其是考试用品。可带少许餐巾纸,撕掉包装一体置于透明文具袋内。

  针对考试期间从衣食住行到心态调整及考场发挥等方面需要注意哪些?西安市第八中学数学老师、高三班主任张树林给出温馨提示。

  ■衣食住行

  情绪要平静 食谱要平稳

  情绪:每名家庭成员都应保持良好情绪及平静心态。考生情绪过于兴奋或者过于低落都不利于高考。其次,有一些家庭,孩子表现非常淡定,家长反倒比较焦虑,这势必影响孩子的考试状态。只有全家保持稳定的情绪、积极向上的心态,孩子处于一个良好的家庭氛围中,保持愉悦的心情,调整好自己的生物钟,生活规律,睡眠良好,这才是最佳的应试状态。

  饮食:家庭食谱不要有大变化,尤其是考试期间不要刻意改变。考试期间,考生可以点自己平时爱吃的饭菜,可口有营养的饭菜,不要过于油腻就行。保持健康的身体及充沛的精力。

  穿戴:考试期间,手机、手表等电子产品要妥善安置,因为这些东西都不允许带入考场。穿衣方面,尽量穿宽松休闲的衣服,最好不穿紧身衣,比如牛仔裤等。不穿金属拉链、扣子多的衣服,以免在扫描时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考前准备

  开考前45分钟到达考场

  把控时间:高考对时间的要求很严格,规定:开考后15分钟,考生不得再进入试场,所以考生一定不要迟到。

  开考前45分钟到达考点。往年高考时提前半小时进考场,但今年由于疫情原因,检查较多。家长可帮助孩子把好时间关,预计从住处到考点所需时间。

  注意安全:考生在去往考点途中,注意交通安全,如遇堵车或考试证件遗忘,勿慌乱,可拨打110或向最近的交警求助,他们会快速高效地帮助你。

  带齐物品:拿到准考证,看准自己的考场、考号和各科考试时间,仔细阅读准考证背面的考生守则和答题须知,尤其是考试用品。可带少许餐巾纸,撕掉包装一体置于透明文具袋内。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高考 情绪 平稳

上一篇:陕西省教育考试院:低风险地区考生进考场前要佩戴口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