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母女平安!北京两区对接 隔离点孕妇顺利生产

社会新闻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0-07-06 07:39:25
[摘要]朝阳的集中隔离点里,一位曾在新发地工作的孕妇心情焦灼:她随时可能生产,可建档医院却远在30公里外的大兴。几天前,在朝阳、大兴两区的精准对接和贴心照护下,她顺利生下了宝宝。

朝阳的集中隔离点里,一位曾在新发地工作的孕妇心情焦灼:她随时可能生产,可建档医院却远在30公里外的大兴。几天前,在朝阳、大兴两区的精准对接和贴心照护下,她顺利生下了宝宝。

  “生了!母女平安,放心吧……”6月30日中午,在朝阳区某集中隔离点,接到电话后的李先生几乎喜极而泣。看着视频里可爱的婴儿和略显虚弱的妻子,他感慨万千。

  放下电话,疫情发生以来的一幕幕,如放电影般闪现。

  李先生一家是新发地市场商户。6月14日凌晨,他们和一些重点地区的人员被统一安排至朝阳区集中观察。当时,妻子已有37周的身孕,预产期临近。生孩子的时候怎么办?去哪儿生?家属能不能陪产?一个个问号,让他们心中忐忑不已。

  同样感到棘手的还有朝阳区隔离点前沿指挥部的成员。“这位孕妇的建档医院在大兴区,离这儿有三十来公里。”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当时正是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候,大家禁不住紧张得冒汗,“要保证她顺利生产,需要朝阳、大兴区沟通协调,提前制定详细预案。”

  很快,李先生和家人收到了一份详细的应急预案。这份预案显示,若孕妇突然生产,便请辖区内朝阳妇幼的医生上门接诊;提前安排朝阳妇幼医院与孕妇建档医院进行档案互通,若时间紧急,来不及将孕妇送至建档医院,则送至朝阳妇幼进行生产;安排驻点医生点对点密切关注孕妇情况,合理预判,争取将孕妇安全转移至建档医院生产。把能想到的事情做在前面,确保各项服务、各个环节到位,帮助孕妇顺利生产。

  在隔离点的日子里,指挥部的周到细致温暖着李先生和家人。驻点医生每天至少一个电话,细心询问孕妇身体情况,隔离点食堂还专门为孕妇花样搭配三餐,保证营养。

  6月29日17时,医生在电话沟通时发现该孕妇腹部有坠痛感。得知情况,指挥部赶忙联系妇产相关专家,身穿防护服进入房间为孕妇进行全面检查。她们预判,孕妇在这一两天便会生产。

  获悉这一情况,指挥部立即上报并协调大兴区相关部门。当天21时,孕妇与一名家人在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坐上救护车。临行前,指挥部将核酸检测为阴性的证明交给孕妇,并叮嘱:“你踏实去,有需要随时联系。”

  终于,在出现产前症状的第一时间,孕妇被安全转运至大兴区的建档医院,30日上午10点35分平安产下女婴。

  这半个月的经历,让夫妻俩感慨万千。他们说,等孩子长大了,要把这段经历讲给她听,让她成为懂得感恩、对社会有用的人。

  目前,李先生和家人继续在朝阳进行集中观察,等观察期满后,一家人便能团聚了。而指挥部的成员们依旧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守护着每一位集中观察人员的安危。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孕妇 隔离点 生产

上一篇:北京石景山万达女子流调过程披露 自述破坏门磁报警是为保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