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考前身份证丢了不要慌!西安灞桥警方为中、高考生开通“绿色通道”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0-07-07 16:13:33
[摘要]7月6日上午11时许,一名学生在父亲的陪伴下匆忙的来到狄寨派出所户籍室寻求帮助,家长声称,自己儿子明天要参加高考,检查考试物品时突然发现身份证找不到了,此刻想要办理身份证,不知时间是否来得及。

  为切实解决中、高考报名学生急需办理居民身份证等问题。西安公安灞桥分局狄寨派出所贯彻落实分局下发《关于开通中、高考生办理居民身份证“绿色通道”的通知》要求,迅速安排部署此项便民措施。从6月19日起至7月19日起为中、高考生开通办理居民身份证“绿色通道”要全力以赴确保考生可以“优先受理、优先审核签发、优先打包上传、优先制作、优先发放”原则加急办理学生申领居民身份证。

  7月6日上午11时许,一名学生在父亲的陪伴下匆忙的来到狄寨派出所户籍室寻求帮助,家长声称,自己儿子明天要参加高考,检查考试物品时突然发现身份证找不到了,此刻想要办理身份证,不知时间是否来得及。民警对家长进行了情绪安抚,告知其不用着急,为确保中、高考学生因特殊情况参加考试,特开通了身份证“绿色通道”加急办理制证。

  经户籍民警通过“绿色通道”为该名考生受理了身份证,并上报分局,分局户政大厅立即按照省厅身份证“绿色通道”加急办理流程进行人员信息审核、签发、上传,为了不影响该学生正常参加高考,民警已和分局户政沟通加急制证,让其学生家长持《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和申领人户口本,立即前往省厅治安局“窗口”领取证件。

  华商报记者 宁军 通讯员 陈涵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身份证 警方 绿色通道

上一篇:这是进盘丝洞了?西安农兴路永祥路南段路口线缆堆放满地似“杂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