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回应|西安锦园路路面遗留多个螺栓 莲湖城管:已及时拆除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群 2020-07-08 07:05:40
[摘要]7月1日,有西安市民拨打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称海棠华府小区楼下的烧烤摊不仅占道经营,每天还营业到次日凌晨1时多,噪音很大。

   6月28日,有西安市民向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称锦园路锦园小区东门外路西的人行道与机动车道上,遗留了很多膨胀螺栓没有取掉。

  随后,华商报向莲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函咨询。

  7月3日得到回复称,关于市民反映的问题,已及时联系施工单位拆除。

  南稍门附近共享单车占盲道

  碑林城管:已规范停放

  6月27日,有西安市民向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称南稍门电子大楼北侧、西安市花木公司大门外不远的人行道上,经常有共享单车占用盲道。

  随后,华商报向碑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函咨询。7月3日得到回复称,长安路街道办执法中队到达现场后,对该处乱停放的电动车,按照统一朝向依次整齐停放,并提醒大家规范停放电动车,不得占压盲道停放。

  执法中队已联系了共享单车公司对该处共享单车进行了清运,要求其加大对电子大楼周边共享单车的秩序规范,及时清运过量停放的单车,各单车公司已清理该处部分单车并对剩余单车停放进行规范。

  三兆村附近焚烧垃圾太难闻

  曲江街办:一旦发现及时处理

  6月28日,有市民向华商报官微反映,称西安市雁塔区三兆村附近有多个垃圾收集点,经常有人焚烧塑料臭气难闻。

  随后,华商报向雁塔区曲江街道办事处发函咨询。7月3日得到回复称,三兆村地处雁翔路南段,2979户、7749人,外来人口达3万余人,是曲江街道人口最多、面积最大的城中村。

  据走访调查,在三兆村南七号路以南地区现有4家废品收购站,存在不同程度焚烧废品现象。村干部多次制止,对其批评教育。因此区域土地已由曲江新区管委会征收,执法权限不属于街道办事处,因此办事处多次致函曲江新区管委会,函告其对此地域散乱污企业及废品回收加工站加强管理和整治,杜绝此类现象。

  御锦城中央公园 老人吹萨克斯太吵

  浐灞管委会:已劝说降低音量

  7月2日,有西安市民向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称御锦城的中央公园最近才开放,经常有一群老人在此吹萨克斯,从早上8点一直到下午五六点,噪音已经超过60分贝了。

  随后,华商报向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发函咨询。7月7日得到回复称,针对该处噪音扰民一事,7月6日浐灞管委会相关部门前往御锦城中央公园了解情况,已对该处活动的市民进行劝说,务必降低音量,建议停止活动,为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严禁噪音扰民。下一步,相关部门将以“定时巡查”的工作方式对御锦城小区周边开展巡查管控,依法整治噪音扰民现象。

  朱雀森林公园外设限高梁 旅游大巴咋进

  鄠邑区:设指示牌提醒绕行

  6月28日,网友“非常不爽”在华商论坛发帖反映,称西安市鄠邑区户菜路朱雀森林公园门口新修了限高梁,对大巴车影响太大了,因这个限高梁,以后去宁陕漂流团的大巴车只能走沣峪口绕道,像户外俱乐部发跑马梁鹿角梁的线路,只能绕道210国道或者找小车再摆渡,严重影响旅游业发展。

  随后,华商报向鄠邑区人民政府发函咨询。7月6日得到回复称,此限高粱位于鄠邑区宁八路,距朱雀森林公园大门约800米以南通往宁陕县广货街镇蒿沟的岔路上,并非公园门口的主路。因长期以来宁陕县蒿沟地区的拉运砂石超限运输车辆严重毁坏路面,多处形成大坑,给行人、车辆通行造成严重安全隐患,附近群众苦不堪言,通过多种形式投诉反映此问题。为最大限度保障群众安全便捷出行,保护公路桥梁安全,促进山区经济发展,依据相关规定,在宁八路朱雀森林公园大门以南路段路面设置车辆限制通行设施,限高2.6米。

  鄠邑区交通运输局与区文旅局、景区管理局商议,做出如下处理:区文旅局和景区管理局加大对鄠邑区旅游路线的宣传,并加强针对游客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引导;在明显位置处设置限高梁提醒指示牌,引导车辆及时绕行。 华商报记者 杨平

  海棠华府楼下烧烤摊凌晨扰民

  灞桥城管:发现噪音扰民立即整治

  7月1日,有西安市民拨打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称海棠华府小区楼下的烧烤摊不仅占道经营,每天还营业到次日凌晨1时多,噪音很大。

  华商报向灞桥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函咨询,7月6日,对方回函表示,经调查,海棠华府楼下烧烤摊按照管理规定对外经营,每日夜间12时前将店外人员移至店内。

  针对投诉,执法队员已与店主沟通,要求其避免店内噪音对周边居民的日常生活休息造成影响,禁止食客将桌椅板凳移至店外就餐。同时,已要求纺织城街办执法中队加强对该辖区巡查力度,对类似噪音扰民行为一经发现立即整治。

  高新六路延伸段人行道被共享单车占满

  雁塔城管已集中整治

  6月30日,有西安市民拨打华商报新闻热线反映,称高新六路延伸段中铁瑞园对面的人行道本就狭窄,最近一段时间全被共享单车“霸占”,行人全部挤到马路上去了,严重影响通行。

  华商报向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函咨询,7月6日回函表示,已安排雁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及时联系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和辖区相关部门,对该区域共享单车乱停乱放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共出动运维人员15人次、运维车辆25辆次,规范停放共享单车75辆,调度高新六路延伸段堆积车辆50余辆。

  下一步,将督促相关企业严格落实相关规定,落实单车管理主体责任。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均由华商报记者 马群 采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锦园路 海棠华府 螺栓

上一篇:西安2岁半男童被小狗扑倒咬伤 妈妈喊话狗主人:出面解决 下一篇:西安祥和雅居小区瓷砖脱落13天 说要维修咋一直没动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