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洛南县锦园宋城小区开发商违规交房 住建局:将通报处罚

要闻 二三里资讯 2020-07-08 14:33:06
[摘要]家住洛南县的贺先生反映称,他于2019年年初在锦园宋城小区买了一套房,开发商是陕西大林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合同约定的交房日期是2019年6月1日,可直到现在还达不到交房条件。

  最近,在洛南县锦园宋城小区发生了这样一件事,业主投诉开发商逾期一年不交房,开发商则抱怨业主不领钥匙,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QQ图片20200708135745.jpg

  小区设施不达标,部分业主拒收房

  7月2日,家住洛南县的贺先生向二三里资讯反映称,他于2019年年初在锦园宋城小区买了一套房,开发商是陕西大林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合同约定的交房日期是2019年6月1日,可直到现在还达不到交房条件。

  “期间,开发商曾两次通知我们去收房,还说如果我们不收房的话售楼部就撤了,以后就没人管了!当时很多业主都去验房了,合同约定的双气、有线电视、网络入户开发商都未执行,存在很大安全隐患的护坡也没有处理,小区绿化粗制滥造,地下车库积水严重,逾期交房的违约金也没有给,更重要的是政府验收文件都没有!”贺先生说,“被业主质问后,物业经理和售楼部经理又找借口说只是通知业主去看房,不是交房!作为业主,我们现在很迷茫,不知道该向哪里反映,该找谁去处理,更不知道何时能合规交房……”

QQ图片20200708135755.jpg

  2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和10余名未收房的业主来到了锦园宋城小区,发现一部分业主已入住,小区幼儿园也正常开园。未收房的业主介绍说,目前已入住的业主都是不得已收了房。“他们要么是着急结婚,要么是娃要上幼儿园,不收房不行了。”

  物业门前的绿地上,稀稀落落种着草木,有业主介绍说:“去年绿地上种的是小麦,后来验收时让整改,才改种了草。”

QQ图片20200708135758.jpg
QQ图片20200708135801.jpg

  看到车库地上有未干的水渍,墙上有水印,一名业主说,车库未做防水,前些天下大雨,雨水全部进了车库,用抽水泵抽了好几天才把积水抽出去。

QQ图片20200708135748.jpg
QQ图片20200708135752.jpg

  而小区后面的护坡,一边已建设了防护措施,还有几十米接近地面的地方加固了三米左右,上面还有数米高的坡祼露着泥土。

微信图片_20200708104308.jpg


  开发商:已具备收房条件,专项验收正在申请

  对于业主所反映的问题,陕西大林实业责任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先生称,锦园宋城已于2020年1月14日完成工程质量竣工验收,消防等专项验收已于3月份提交申请,由于验收部门变更等情况,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进行验收,但小区已经具备入住条件,部分业主已经入住。不愿意收房的业主可以等到专项验收结束,在上级主管部门备案后收房,违约金由开发商承担。小区的细节问题正在进一步处理,护坡目前对房屋没有影响,但开发商随后也将对其进一步加固,以杜绝安全隐患。

  住建局:违规交房,将通报处罚

  7月8日,华商报记者联系了洛南县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站,一名姓谢的工作人员称,该小区竣工验收已通过,目前因为专项验收还没有进行验收,还未在住建局备案。关于目前情况下能不能交房,该名工作人员称,由开发商和业主自行商议。

  华商报记者就此问题联系了洛南县住建局,一位副局长称,开发商未在所有工程验收完毕并在主管部门备案的情况交房属于违规行为,主管部门随后将对其进行通报和处罚。

QQ图片20200708135729.jpg

  律师:购房人可以追究开发商的违约责任

  既然房已经建好,开发商也说已达到入住条件,只是差一道手续问题,对业主并无影响,那么业主可以收房了吗?对此,华商报记者采访了陕西秦南律师事务所律师林斌,其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第二十六条房地产开发项目竣工,经验收合格后,方可交付使用。未经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的,不得交付使用。也就是说,房地产项目竣工后,相关机构验收项目合格是交付的最基本条件。

  商品房的交房条件分为法定条件和约定条件。法定的交房条件是指按照法律、法规、地方性法规的规定应具备的交房条件,即该商品房应获得单体工程质量验收合格文件以及规划、消防、人防、燃气管道、电梯等专项验收合格文件,最后应获得竣工验收备案证明。约定的交房条件即买卖双方在购房合同中约定的交房条件,比如是毛坯交房还是精装修交房、是进口的电梯还是国产的电梯、小区有哪些配套设施等等。对于商品房不具备交房条件的,购房人可依据购房合同追究开发商的违约责任。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锦园宋城 洛南县 违规交房

上一篇:男子交钱后才发现渭南玉洲花园无预售证 20多万元退款难要回 下一篇:包茂高速上陕西两车相撞 事故致18人受伤7人被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