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男子交钱后才发现渭南玉洲花园无预售证 20多万元退款难要回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卫楠 2020-07-08 12:38:12
[摘要]销售人员回复该项目最近已到工程尾期即将交房,钱都用在了工程上,等尾款收了才能给客户退款。

  4月27日,渭南市民郑先生在玉洲花园3号楼购买了一套房产,却没想到交付房款的前一天,该项目被渭南市房地产交易管理所公示违法违规销售。4月29日,郑先生提出退款,工作人员称30个工作日后返还,至今只拿到3万元。

\

  近日,渭南市民郑先生向华商报-二三里反映,今年4月份,他在玉洲花园3号楼购买了一套房产,当时销售人员要求他交付50%的房款,待到交房时,再交10%。在郑先生提供的收款收据上,记者看到,4月27日,郑先生分别以微信转账和刷卡的方式,交付241688元,并盖有渭南玉洲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财务专用章。

  但交完钱他才知道,4月26日,渭南市房地产交易管理所公示了一则关于渭南玉洲房地产开发公司(玉洲花园)项目违规预售的消息。记者查询该公告发现,玉洲房地产开发公司(玉洲花园)项目1#、3#楼无预售许可证,签订的合同不是目前国家统一要求商品房网签合同示范文本。根据商品房预销售管理办法之规定,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或现房销售备案手续的商品房属于违法违规销售。

1587950100100025922.jpg

  得知购买的3号楼无预售证,五证不全,郑先生于4月29日要求玉洲花园退还房款。6月中旬,经协调,郑先生拿到了3万元退款。销售人员小张(化名)告诉他,余下的退款30个工作日后返还,但两个月过去了,也没见到退款。

  记者在郑先生提供的玉洲花园客户退款申请受理回执单上看到,在经办人签字一栏,有小张的签字和手印。

  7月8日,记者联系了销售人员小张,对方表示已经辞职1个月。于是记者又联系到6月份曾帮郑先生调解退款的小崔(化名),对方称其不是玉洲花园的工作人员,只是帮助协调退款问题的法律从业者,还表示该项目最近已到工程尾期即将交房,钱都用在了工程上,等尾款收了才能给客户退款。

  华商报记者 卫楠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渭南玉洲花园 预售证 退款

上一篇:咸阳市民在小飞象母婴店给娃买饼干 发现已经过期1年多 下一篇:洛南县锦园宋城小区开发商违规交房 住建局:将通报处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