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介未交房租房东要收房 西安一租客房租押金难要回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佘欣 2020-07-08 17:51:51
[摘要]通过中介租房子、交房租,中介却未交给房东,并让租客限期搬离。“我们的房租押金都要不回来,中介说没钱退,等有钱了再说。”王女士说。

  通过中介租房子、交房租,中介却未交给房东,并让租客限期搬离。“我们的房租押金都要不回来,中介说没钱退,等有钱了再说。”王女士说。

  租客:交了房租给中介 中介未交给房东

  23岁的王女士去年10月通过西安昊东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租房,“房子是中介公司从房东那里整租下来,房子被隔成4间,我租了其中一间,我们几个都是单独跟中介签的合同。”7月8日,王女士说,最早是4个女孩一起合租,其中1人月租850元,王女士等3人的房租每月750元,押一付三,去年10月11日交给中介2250元房租、750元押金和365元管理费。合同约定,王女士的租期为2019年10月25日至2020年10月24日。

  今年4月初,昊东公司催缴房租,“4月7日,我回到租住的房子,通过微信转账2250元给昊东公司的工作人员,是4月至6月的房租,结果没想到,刚住了一个月,5月房东就通知我们退房,说中介公司没给他付房租。”王女士说,5月17日,几名租户联系昊东公司,昊东公司却要求她们当天搬离。

  “我们都傻眼了,我们租金是交给中介,结果中介没有交给房东。我们让中介退剩下的房租和押金,他们说等有钱了再退,现在没钱。”王女士说。

  王女士说,协商多次,昊东公司承诺6月15日之前退款,但至今没有退。因为昊东公司一直未退钱,所以现在租房也只能一月一付,“也没签合同,签合同就得押一付三,刚交完房租不久,我们实在拿不出那么多钱。”

  中介:疫情影响目前无法退款 正在筹钱

  7月8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到房东王先生,王先生说,2017年8月底他将房子整租托管给了中介公司,由中介公司改成小间对外出租,“这三年里中介有时候也会拖欠房租,但最后也都给了,房子是今年8月底到期,合同约定提前1个月交房租,今年4月我问他们要房租,他们说缓一缓,到了4月中旬,还是没有交房租的迹象,我就去找他们公司,发现公司搬家了。当天沟通后,中介说疫情影响没有钱交房租,提出退房,我也能理解。当时还有物业费未清,双方约定好先清账后退房。”王先生说,5月7日,中介公司突然变卦,提出先退房再清账。按照合同约定不交房租超过7天有权利随时收房,5月中旬,王先生通知租户搬家。

  王先生说,自己的房子给中介的租期是到8月底,但收房时发现,中介跟房客签的合同租期都在9月、10月。

  7月8日下午,记者联系昊东公司负责处理王女士租房一事的臧姓工作人员,他说,让租客搬离是因为昊东公司没给房东交房租,房东将房子收回了,“疫情以来公司经营困难,没说不给租客退房租,目前正在筹钱。公司最近也联系了租客,正在沟通中,会陆续将房租退给租客。”臧姓工作人员说,下月中旬之前会退款。

  华商报记者 佘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中介租房 房东 押金

上一篇:《华商报》邀请50名小学及幼儿园非毕业年级学生家长全程监督 新城区民办学校电脑录取全过程 下一篇:西安出入境提醒市民:近期谨慎前往加拿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