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俞渝:已向法院提交人身安全保护令复议 不要抹黑夫妻创业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作者: 揭书宜 2020-07-09 22:08:52
[摘要]7月9日,针对媒体发表的关于“李国庆俞渝案”的建议,俞渝回应称,法院已经驳回了她针对李国庆提出的限制令申请,其律师已经再次在北京东城法院提交了人身安全保护令复议。

  俞渝呼吁不要抹黑创业夫妻和有股东争议的公司。

  7月9日,针对媒体发表的关于“李国庆俞渝案”的建议,俞渝回应称,法院已经驳回了她针对李国庆提出的限制令申请,其律师已经再次在北京东城法院提交了人身安全保护令复议。此外,她呼吁外界不要抹黑夫妻创业,不要抹黑有股东争议的公司,也感谢外界对企业、企业家的关注和讨论。

  俞渝表示:“遗憾的是,7月3号,东城法院驳回了我的限制令申请,7号早晨在当当网发生了不幸的事情。我的代理律师,今天再次在东城法院提交了人身安全保护令复议。借这封信,我想恳请媒体向大家呼吁,不要抹黑夫妻创业,不要抹黑有股东争议的公司。很多夫妻在创业、他们相濡以沫,跟员工一起,用汗水和梦想,服务顾客、培育业务。还有些公司,存在股东争议。但绝大多数企业家,都在不断地邀请职业经理人加入成为合伙人,大家同心协力、为公司经营和国家的经济建设添砖加瓦。”

  最后,她感谢媒体有专业度的中肯文章,谢谢媒体对企业、企业家的关注和讨论。

  “庆俞年”这出商战剧的最新剧情是,李国庆进入当当“抢资料”,但这次被警方行政拘留了。

  7月8日晚间,针对7日李国庆带人进入当当撬开保险柜拿走资料一事,北京朝阳警方发布情况通报。通报称,朝阳公安分局已将李某庆等4名违法行为人依法行政拘留。

  7月8日晚间,李国庆在个人微博发文回应道:“我作为股东会和董事会选举的董事长,依据股东会决议,带领管理团队接管当当,于理有据,于法有依。现在我被强制传唤,无论面临何种处罚,我坦然承当,求仁得仁,又何患哉?”

  7月7日上午,当当网官方微博称,李国庆再次诉诸武力,带二十多人,清晨强行进入当当,撬开多处保险柜,拿走资料。公司已报警,目前处理当中。当当顾客的正常购买,供应商的正常结算,都不会受影响。当当网法务部表示:“抱歉,惊扰大家,媒体请勿来访。我们尊重法律的程序,相信法律的正义。”

  7月7日晚间,俞渝发布了一封全员内部信,呼吁当当童鞋们“行动起来,发微博、发朋友圈,保卫自己、保卫当当,保卫顾客,保卫供应商”,并表示:“我愤怒李国庆把婚姻法带入公司法,不断折腾我们的公司。”

  7月8日下午,俞渝现身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俞渝方面表示,当当网已于去年10月停止为李国庆缴纳社保。当当希望对李国庆刑事立案,依法追责,依法追回公章等,让公司恢复经营。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夫妻创业 俞渝 法院

上一篇:视频丨武汉长江公铁隧道发生渗漏 地铁过江通道暂停运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