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建设“智慧社区”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记西安高新丈八街道枫叶惠仁社区党支部

高新区 高新区 2020-07-13 14:03:17
[摘要]近年来,西安高新区丈八街道枫叶惠仁社区党支部以服务群众为重点,整合社区资源,推行社区集成服务的工作理念,逐步摸索出一条城市现代新型社区凝聚人心、服务群众的社区党建工作新路子,先后荣获西安市“五化”标杆社区党组织、高新区“五星”党组织称号。

  近年来,西安高新区丈八街道枫叶惠仁社区党支部以服务群众为重点,整合社区资源,推行社区集成服务的工作理念,逐步摸索出一条城市现代新型社区凝聚人心、服务群众的社区党建工作新路子,先后荣获西安市“五化”标杆社区党组织、高新区“五星”党组织称号。

  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强大合力

  党建引领是一切工作的基石。长期以来,枫叶惠仁社区党支部切实履行党建责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定期组织党员开展每月“固定党日”活动,严格党员教育管理,丰富群众文化生活,高质量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

  社区全面建立了党建共建联合会工作机制,充分调动辖区企业、在职党员、志愿者力量,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群众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实现单位退休党组织、驻地单位、六小行业党组织上下联动、优势互补、区域共建的合力,让社区党建工作的影响力和渗透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建设“智慧社区”获居民点赞

  枫叶惠仁社区党支部积极推行城市“智慧社区”建设,先后建立“一把椅子、一杯热茶、一张笑脸、一声问候、一个满意答复”的“五个一”岗位职责和“党员示范岗”挂牌制度。社区“两委”班子务实担当,全体工作人员熟悉业务政策和工作流程,赢得了广大群众好评。

  据介绍,在推行“智慧社区”建设过程中,枫叶惠仁社区探索建立“四级联动”社区服务体系,充分利用新媒体等新方法及时发布各类服务信息,确保社区内各类组织、人员互动交流顺畅,并且针对不同的群体服务需求,在为老助残、社区矫正、困难救助、法律援助等方面积极探索、搭建平台,让有需要的居民能迅速、精准得到帮助,赢得社区居民普遍好评。

  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今年上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态势,枫叶惠仁社区党支部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手段,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社区通过地毯式排查确保“家家到、户户清”,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等对辖区居民、企业单位逐一致电、上门摸底,彻查重点地区返回人员情况,连续三次入户摸排40000余户,确保筛查无遗漏。同时,还通过多渠道宣传确保“情况明、人心稳”,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等采用张贴海报、横幅、电子屏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防疫小知识,告知群众正确应对当前防控疫情。通过全天候防控确保“措施实、效果好”。此外,社区还组织小区物业、党员志愿者对小区内的公共区域进行防疫消杀,每日定点定人跟踪服务上门为隔离人员进行扫码测温,做好后勤保障服务。

  枫叶惠仁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枫叶惠仁社区党支部将借助新媒体手段加大党建宣传,持续在支部和广大党员、群众中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风气,推动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干部充分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落实“为民服务”,为建设文明和谐社区、谱写新时代高新区追赶超越新篇章而继续奋斗。


来源:高新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高考过后|正确打开方式在这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