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减税降费 惠企利民 西安航空基地用好政策红利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航空基地 航空基地 2020-07-13 17:14:27
[摘要]今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多措并举开展优惠政策宣传辅导,持续推进减税降费政策全面落地生根,助力减税降费红利向深度释放,有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降低疫情影响,为企业的健康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今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多措并举开展优惠政策宣传辅导,持续推进减税降费政策全面落地生根,助力减税降费红利向深度释放,有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降低疫情影响,为企业的健康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线上宣讲为企业“云端助力”

  “今年光享受减税降费政策,就为我们减免了23万元,再加上社保费减免了60万元左右,切切实实减轻了企业的负担。”西安康本材料有限公司的王会计高兴地说,“多亏了咱们基地税务局的同事多次联系帮助我们,才能在第一时间享受到政策优惠。”

  为了进一步降低疫情影响,助力企业快速复工复产,实现健康稳定发展,西安航空基地税务局税收管理员主动联系对接各企业,详细讲解抗击疫情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困难减免政策等系列优惠政策,并依托网络平台积极组织开展线上培训会,把优惠政策向纳税人宣传到、宣传透、宣传好。

  同时,为了让企业第一时间享受到政策红利,西安航空基地税务局从纳税人申请和财税部门核准两方面着手,做足准备工作,严格按照“资料完整即予核准”“事后核查”的工作要求,为纳税人申请困难减免开通“绿色通道”,切实有效减轻企业负担。

  缓缴税款解企业“燃眉之急”

  西安维德航空仿真设备有限公司是西安航空基地一家飞机模拟器生产企业,主要面向各大航空公司销售。由于原材料供应企业产品无法按期交付,导致西安维德航空仿真设备有限公司生产设备交付延迟,回款受到影响,而每月40多万元的固定支出,也给税款缴纳增加了压力。

  “我们向航空基地税务局反映了这个情况,他们非常理解和重视,建议我们办理缓缴税款,并将办理流程、申请条件、注意事项一一告知,不像往年要跑到省局交资料,今年直接在电子税务局申请并上传资料,特别方便快捷,我们申请了158万的企业所得税缓缴,很快就办理成功了。目前我们公司的生产经营已经基本恢复,这都要多亏咱们国家的好政策。”西安维德航空仿真设备有限公司的张会计感慨道。

  在疫情冲击下,不少企业资金链压力较大。西安航空基地税务局对符合缓缴税款条件的企业逐户进行政策指导,帮助他们“极速申请”,竭尽全力为企业“松绑减负”。同时,西安航空基地税务局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为纳税人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涉税(费)服务。

  精准对接全面释放政策红利

  长安印象餐馆是西安航空基地一家老牌餐饮店,为了缓解企业经营压力,西安航空基地税务局工作人员主动对接餐馆负责人,讲解疫情期间提供生活服务的收入可免征增值税等优惠政策,并帮助店主办理。

  “刚复工的时候不能堂食,我们只能通过送工作餐的方式维持经营,每月固定的支出大约有八、九万元,好在享受了税收减免政策,让我们感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温暖关怀。”该餐馆李会计介绍说。

  为了让减税降费政策惠及更多企业,西安航空基地税务局通过税收大数据排查,对能够享受优惠政策的企业,不分税款多少,逐户对纳税人进行各项税费减免政策的宣传和讲解,努力把税费减下去,让企业活起来,帮助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航空基地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政务服务短视频:让群众“看得懂 ” 让服务“活起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