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迎全运 惠民生 浐灞“行”!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0-07-14 12:30:03
[摘要]随着十四运的脚步加快,住在西安浐灞的市民发现,我们的城市正悄悄发生着变化。

  随着十四运的脚步加快

  住在西安浐灞的市民发现

  我们的城市正悄悄发生着变化:

  公交候车亭升级上“新”

  老旧小区一键回“春”

  街头绿化增美添色

  道路更加安全通畅了

  ……

\

  引人瞩目的国内最高水平体育赛事,不仅能激活一座城市的活力,同时,也给予了筹办赛事的城市补齐短板、追赶超越的绝佳契机。作为全市迎“十四运”的主战场及核心区,为喜迎十四运,浐灞生态区以十项重点工作为突破,凝聚上下力量,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着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幸福城市。

  绿色,十四运美丽的背景板

  城市绿道像一面镜子,能从细微处折射出一座城市的舒适程度和文明高度。前来拍照的市民表示:“在浐灞,每天都有一种崭新的感觉”。

\

  今年以来,浐灞生态区提前完成7.5公里的绿道建设目标,新增绿地面积10.37万平方米、提升改造绿地面积99.55万平方米、栽植乔木11785株、建成屋顶绿化2000平方米、垂直绿化3000延米。陆续建成的生态基础设施,再现了浐灞千年前的波光粼粼、杨柳依依、绿草如茵、百花齐放的如诗美景,为十四运会的举办提供了美丽、绿色的背景板。

  00:26

  通畅,幸福大道一路通畅

  6月30日,浐灞三路、广运潭西路等4条断头路提前打通;4月30日,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外围“三纵四横”7条道路及地下管网组成的配套项目全部完成建设。道路打通恰逢“五一”小长假,不少市民选择在灞河右岸观景游玩,远眺 “月光宝盒”,惬意非凡。

\

  纵横交错的道路宛如城市的“血脉”,承载、串联百姓的生活,也推动经济发展引擎高速运转。通达的不仅仅是一条条道路,更是城市的发展。 在畅达的浐灞生态区,条条道路通达十四运会。“五桥一隧”项目建设施工正在全速推进,其中通塬路跨东三环桥与通塬路跨浐河桥已建成并投入使用,为浐灞居民出行、产业发展提供良好的交通保障。

\

  在民生大道上,浐灞生态区力求一路通畅、繁花相伴、绿水相随……

  文明,铺就亮丽城市底色

  “小朋友过马路不要乱跑”“乘坐出租车请系好安全带,后排也是”,在浐灞生态区御锦城社区前的十字路口,身着“迎全运 倡文明 树新风”红马甲的志愿者引导过往市民文明乘车,已成为浐灞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

\

  如果说,悠长的历史给予了浐灞深厚的文化底蕴,那么如今吹拂在水岸边的文明新风,则为城市增添了独特的气质。漫步浐灞,画满创意涂鸦的井盖、建筑余料设计而成的灭烟盒,景区里的“爱心驿站”,市场、商场的宣传栏……无处不在的文明宣传标语,和红马甲志愿者一起,将文明新风吹到浐灞的角角落落。

\

  运动,最飒的城市风景

  近日,西安推出9条夜跑线路,其中两条(会展之路、雁鸣之路)就在浐灞生态区。漫步浐灞,随处可见矫健的身影和美丽的风景交相映错。在西安世博园,总长约8公里的智能健身步道,让你一路清风绿氧走出健康生活;在浐灞雁鸣湖休闲公园,2.5千米的环湖亲水跑道+健身器械的完美组合,备受运动爱好者的青睐……

\

  凭借良好的生态环境,浐灞也备受各项国际赛事的青睐, 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摩托艇俱乐部大奖赛、国际铁人三项赛、帆船表演赛、皮划艇……都选择了这里,与此同时,浐灞生态区通过举办马拉松、徒步大赛等形式,掀起全民运动全民健身热潮,运动,已经成为这里最飒的风景。

\

  会展,城市发展的新引擎

  今年,除了长安塔、彩虹桥,不少市民游客的打卡地再添新宠!“来浐灞,解锁灞河之滨的会展新地标——‘月光宝盒’,探秘这座城市的会展奥秘。”

\

  3月31日、4月27日,西安国际会展中心、西安国际会议中心相继通过竣工验收。世界眼光、国际标准、西安特色,会展超级新地标一经亮相就引人瞩目。6月5日至9日,大伙期待已久的2020第十二届西安车展于西安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观展人次37万,吹响了西安会展复苏“集结号”。如今,这里已圆满承办多场展会活动,以此为引擎,浐灞将生态区全力打造会展产业集群,建设现代服务业新高地,助力西安会展名城建设。

\

  演艺,文旅盛宴重磅来袭

  6月22日,爆款文旅IP《西安千古情》正式亮相浐灞。一小时穿越千年长安城,这场家门口的王牌新演艺盛大首演赢得市民旅客的青睐!同时,大家的老朋友——《驼铃传奇》秀也于5月30日升级回归!服装、舞美更加赏心悦目。“太精彩了!两台演艺都是我的心头好!视觉上震撼,心灵上满足,下次还要带家人来看!”看完表演的市民点赞浐灞这两台家门口的世界级演艺。

\

  浐灞生态区高质量打造文化演艺盛宴,能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更多优质文化服务,以华夏文旅《驼铃传奇》秀和宋城《西安千古情》两大演艺品牌为载体,完美呈现西安厚重的文化底蕴和历史文脉,成为浐灞助力西安打造世界演艺之都的鼎力之作。坚持“文化搭台”、“旅游唱戏”,浐灞大力推动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主动搭建文旅产业丝路演艺合作新平台,带动文化旅游、城市演艺消费升级提速,成为西安文旅产业大发展的新引擎。

\  格局,西安对外开放新窗口

  最近好消息不断,西安领事馆区“西安签证申请中心”即将挂牌,引进英国等15国签证中心一次性入驻领事馆区,目前可办理20国签证,总签证国别数达到全市一半以上。自贸区浐灞自贸功能区启动“一带一路”国际商务中心运营,创新开展“云”服务,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合作与人文交流。“通丝路”跨境电商人民币结算服务平台积极拓展网络营销渠道,完成俄文版网站开发上线,实现改版升级。

\

  一直以来,浐灞生态区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着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不断强化对外交流,提升开放格局,打造西安对外开放新窗口。

\

  向东看

  绿色、畅达、文明的

  浐灞生态区

  正蓬勃向上,逐光而行

  为迎接十四运

  成就一场新生

\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迎全运 惠民生 浐灞“行”!

上一篇:“购”精彩,看浐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