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牛市真的来了?陕西5家上市公司减持1亿多元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20-07-15 07:06:18
[摘要]近期伴随A股市场的交易火爆,减持潮再度袭来。华商报记者注意到,7月份开始流通市值6035.98亿元,高居年内解禁市值首位。

  近期伴随A股市场的交易火爆,减持潮再度袭来。华商报记者注意到,7月份开始流通市值6035.98亿元,高居年内解禁市值首位。

  陕西5家上市公司减持1亿多元

  7月13日沪指重返3400点当晚,两市披露了78份减持相关公告。华商报记者查询Wind数据发现,7月份以来,A股已有371家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实施减持,减持金额达256.84亿元。

  按减持市值看,格力电器第三大股东京海担保减持25.1亿元。伴随减持,格力电器近日股价出现震荡,截至7月14日,近6个交易日有4天飘绿。

  7月8日至7月10日,三安光电第二大股东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减持三安光电4479.33万股,减持参考市值达12.57亿元,占三安光电总股本的1%。

  除了上述两家企业重要股东减持超10亿元,7月份以来,还有巨人网络、康龙化成、兆易创新、福耀玻璃、天齐锂业、明阳智能等6家公司减持金额超过5亿元。

  由于7月22日科创板首批上市公司限售股解禁日临近,7月A股解禁压力的关注度明显上升。

  按变动截至日期计,7月份以来,陕西上市公司中,共有盘龙药业、凯撒旅业、环球印务、中环装备、国际医学等5家公司实施减持,累计减持543.81万股,减持金额1.09亿元。

  盘龙药业的减持属于股东主动减持,凯撒旅业则是由于股票质押导致的被动减持。7月2日晚,凯撒旅业披露,宏信证券已按照减持计划通过集中竞价及大宗交易的方式累计减持凯撒旅业股份1964万股,占总股本的2.45%。

  减持增加是不看好有“牛市”?

  近期减持现象增加,是在A股出现上涨行情、交易持续火爆背景下。外界由此也产生了这样一种猜测:上市公司重要股东的减持行为,是因为不看好未来行情,希望套现离场?

  对此,万联证券西安营业部投顾屈放表示,A股此轮涨幅不小,减持属于比较正常现象。首先是A股行情存在一定分化,中小创及科创板历时一年上涨后有些股价已创下新高,股东获利后减持意愿相对较高。其次减持原因较多,并非不看好市场。比如一些基金类股东,几乎每个季度都会有增持、减持,其投资风格会根据市场变化发生变更。

  尽管不能武断地把减持现象与市场预期挂钩,但有分析人士指出,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减持行为有可能对股价造成打压,这是投资者所需要留意的。当然,大股东减持在一定程度上能够给急速升温的市场降温,相比“疯牛”行情,稳健增长的“慢牛”行情更被乐于见到。 华商报记者 李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牛市 陕西 减持

上一篇:它世界丨鸡还会飞?会!陕西就有两种会飞的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