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看到老板发朋友圈"转让"店铺 西安消费者想退购物卡却遭拒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葛兰 2020-07-15 07:42:01
[摘要]“去年办的卡,卡里还有3000多元没消费,但店主现在要转让店铺,转让后新店的衣服风格我能不能接受暂且不说,如果对方不认我的储值卡,那3000元钱可能就打水漂了。

  “去年办的卡,卡里还有3000多元没消费,但店主现在要转让店铺,转让后新店的衣服风格我能不能接受暂且不说,如果对方不认我的储值卡,那3000元钱可能就打水漂了。”家住西郊的彭女士说,她在一家服装店办理了储值类的购物卡,图的是消费有折扣,现在却因商家的问题,不能正常使用完,她现在坚决要退钱。

  店铺转让不退卡

  7月14日,记者联系到彭女士,她对服装店办理储值卡后坚决不退钱一事表示很气愤。“那家服装店在大寨路,6月18日在服装店老板的朋友圈里发现服装店要转让的消息后,我就有点着急了。”彭女士说,7月12日,她带着朋友前去消费,希望花光购物卡内的余额。

  “我是去年12月办的卡,现在卡里还有余额3000多元,当看到转店消息后,我心里就有些害怕。万一跑路了怎么办?”彭女士说,由于没有在服装店里挑选到心仪的衣服,彭女士想要退卡却遭到了店家拒绝。

  老板称转让是“假消息”

  7月14日中午,记者来到大寨路昆贝比服装店,找到该店老板乔先生询问彭女士退款情况,乔先生则表示:“发转让信息是个意外。”他说,现在生意还挺好,几天前店里的合伙人走了,老婆又住院,一个人忙不过来,才发了转让信息,现在一切都步入正轨了。

  乔先生说,自己就住在服装店附近,店里现在还有100多名会员呢。随后,乔先生指着门口的招聘启事说,他马上要再招聘员工和管理人员。

  而对于乔先生的回答,彭女士认为:“这是他店内自己运营的内部问题,之前打折的衣服差价和送的衣服钱,都可以让商家从卡里扣,只要把剩下的钱退了就行。”

  对于彭女士储值卡余额不能退款的问题,乔先生表示:“这个储值卡,是经过销售人员提成,合伙人和我分红,三方分了利润的。现在销售员、合伙人都走了,这储值卡怎么退款?而且会员来拿衣服都是打折的。”

  目前,彭女士和乔先生就退卡问题还没有达成一致。

  律师认为:不能以内部原因拒绝退款

  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知名公益律师赵良善认为:消费者彭女士购买服装店的购物卡,与服装店建立了买卖关系,而不是与服装店某个合伙人或销售人员建立了买卖关系。至于服装店的负责人所称的合伙人及销售人员已分成、提成,属于个体工商户或企业的经营正常支出,这属于服装店内部经营事项,与消费者无关,不能将此责任转给消费者。因此,服装店负责人不能以内部经营支出为由拒绝退款。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购物卡 储值卡 消费者

上一篇:探寻秦岭野生“植物圈”中极珍贵成员 这些植物你认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