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中考将于明日开考 进考点须提供考前14天健康监测表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薛如梦 2020-07-15 23:07:52
[摘要]2020年西安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7月17日至19日进行。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获悉,考生进入考点须持考前14天《日常健康状况监测表》。

  2020年西安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7月17日至19日进行。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获悉,考生进入考点须持考前14天《日常健康状况监测表》。

  据了解,今年西安市报考八年级初中学业水平考试94682人,报考九年级初中学业水平考试84898人。全市共设置14个考区,112个考点,3149个考场。

  按照2020年陕西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的相关安排,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学生为八年级和九年级学生。八年级笔试科目为2科2卷,九年级笔试科目为7科7卷。各类特长生均须参加我省统一组织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

  八年级学生笔试科目为生物学和地理,两科分值各60分,考试时长各60分钟。考试时间为:7月19日14:00—15:00生物学,7月19日 15:40—16:40地理。九年级学生考试笔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其中,道德与法治实行开卷笔试,其他科目均为闭卷。笔试科目的语文为一卷制,其他科目为两卷制。考试时间为:7月17日8:30—11:00语文,7月17日14:00—16:00数学,7月18日8:30—10:30英语,7月18日14:00—15:20物理,7月18日16:00—17:20道德与法治,7月19日8:30—9:30化学,7月19日10:10—11:10历史。

  据了解,各考点使用金属探测仪对考生进行检测,考生不要穿戴有金属饰品的服装、鞋帽等,严禁携带手机、无线电发射和接收设备、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透明胶带、刮纸刀等非考试物品进入考点。

  西安本市考生进入考点必须持准考证、《2020年西安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生个人健康状况承诺书》和《日常健康状况监测表》(考前14天);省内其他地市的考生还需提供《健康状况登记表》。外省就读的考生还需提供西安市7日内有效核酸检测结果;考生进入考点和下考后离开考场时,应正确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可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

  按照规定,考试开考十五分钟后(英语学科八点二十分以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场;终考前三十分钟后方可交卷离开考场。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实习生 薛如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中考 14天 监测

上一篇:西安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补录结束 仍有剩余计划8516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