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10多万诈骗款退还后还有羁押必要吗?延安检察机关公开审查听证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0-07-16 10:30:46
[摘要]志丹县人民检察院召开羁押必要性公开审查听证会,对一起涉嫌诈骗案的犯罪嫌疑人高某有无继续羁押必要进行公开审查。

  志丹县人民检察院召开羁押必要性公开审查听证会,对一起涉嫌诈骗案的犯罪嫌疑人高某有无继续羁押必要进行公开审查。会议由副检察长常文华主持,侦查机关办案人员、值班律师、被害人代表、犯罪嫌疑人近亲属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志丹县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全程参与。

  会上,承办高某诈骗案的员额检察官刘红梅汇报了基本案情和审查办理情况,犯罪嫌疑人高某的父亲说明了申请不需要继续羁押的理由。

  29岁的安塞籍男子高某,正值奋斗的黄金时期,却深陷网贷囹圄不能自拔。为了尽快还请欠款,2019年年初至8月间,高某以在延安新城购房资金短缺为由,先后诈骗同事贺某某等四人10余万元,所骗款项全部用于偿还网贷。

  2020年5月14日,志丹县人民检察院在受理志丹县公安局移送起诉的高某诈骗案后,经统一业务应用系统自动轮案,案件由员额检察官刘红梅办理。刘红梅检察官在接到案件后,认真阅卷,核实证据,提讯犯罪嫌疑人,询问被害人,制作法律文书。经审查发现,案发后高某主动还款意愿明确,经多方筹借资金已于2020年6月23日将所骗赃款全部退还被害人,获得了被害人的谅解。高某本人自愿认罪认罚,希望检察机关能够从宽处理。

  在听取了检察官的汇报和被害人家属的陈述后,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侦查机关办案人员、值班律师、被害人代表就高某有无继续羁押必要阐释各自观点。经评议,大家一致认为犯罪嫌疑人高某无继续羁押必要,同意对其变更强制措施。

  犯罪嫌疑人高某的父亲在听了评议后声泪俱下,表示检察机关作出的决定给了儿子一个重新做人的机会,重新找回了其生活的信心。日后一定会教育好儿子,让其远离网贷,走上正轨。

  华商报记者 宁军  通讯员 马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诈骗 延安 检察机关

上一篇:假“中学老师”自称能帮娃上学 骗了西安多位家长数十万元 下一篇:男子冒充女子“谈恋爱”诈骗50多人 石泉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