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省青年男子篮球队全力备战 力争完成十四运保6争4目标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20-07-17 07:04:34
[摘要]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将在陕西举办,陕西省青年男子篮球队作为一支年轻的力量,将代表陕西省参加五人制青年男子比赛,他们的最大目标是保6夺4。

  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将在陕西举办,陕西省青年男子篮球队作为一支年轻的力量,将代表陕西省参加五人制青年男子比赛,他们的最大目标是保6夺4。

  据了解,陕西省青年男篮组建于2018年5月,共有12名运动员,年龄为17-18周岁,平均身高1.81米。运动员主要是从陕西省内各高中篮球队择优选拔抽调的,同时也在全国各篮校队招收球员。在教练的带领下,这支年轻队伍先后荣获2019“MVP杯”北方中学生篮球赛第三名、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定西赛区)第二名等优异成绩。

  今年18岁的赵一坤是从西安交大附中抽调到陕西省青年男子篮球队中来的,他在队中的位置是控卫。他表示,从业余球员转变成专业球员,对于身体素质、力量以及心理承受等方面的要求更高了,因此自己每天需要加倍训练。

  主教练刘晓琪表示,现在主要采取封闭式训练方式,兼顾体能训练、技术训练以及整体战术的配合等。下个阶段会进入正式夏训集训状态,狠抓个人技战术能力以及提高整体身体素质,拼尽全力完成十四运保6争4的目标。

  陕西省篮排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黄小平表示:“训练期间,我们也会和其他队伍进行对抗交流比赛,一方面检验训练成果,另一方面提升训练水平。同时我们将突出重点、保障重点,努力完成十四运会的目标任务。”

  省飞碟队:有压力也有动力 力争发挥最佳水平

  在2021年举办的全运会上,陕西省飞碟队作为有望夺冠的队伍正在全力备战。

  7月15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观摩了飞碟测试赛,共有13名队员参赛,分为飞碟双项、飞碟多项。蒙蒙细雨中,每名队员都全神贯注紧盯目标进行射击,教练时不时进行针对性指导。

  陕西省飞碟队运动员万安涛曾获两次全国冠军、两次全国亚军,还有一次全国第三名。万安涛说,他从事这个项目近20年,目前正在不断调整,为明年的全运会做准备。十四运会将是他参加的第四次全运会。

  陕西省飞碟双向一线主教练史红艳表示,队员们的积极性都很高,“近期更侧重于抗压能力训练,有专业心理团队针对不同队员制定不同的心理调整方案,因为是家门口的全运会,有压力也有动力,我们会坚持到底、勇争金牌。”

  陕西省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敖利志表示:“7月3日,我们中心正式进入夏训,一开始就组织了一场考核赛,一方面积累夏训前期的数据,另一方面让队员多通过比赛得到锻炼和提升。同时,我们在日常训练中也不断提高训练的科学性,通过心理强化、加大体能训练的力度来积极备战十四运会。” 本组稿件由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实习生 黄孜琪 采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青年男子 篮球队

上一篇:探寻秦岭C位担当 秦岭何以被称为“中央水塔”? 下一篇:陕西34万考生今日参加中考 西安市共设置考场3149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