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省科技活动周于8月23日至29日举行 活动将展示科技战疫成效

综合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王嘉 2020-07-17 07:25:42
[摘要]为广泛宣传展示科技创新成就和科技战疫成效,7月16日记者获悉,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卫生健康委、省科协8月23日-29日将共同主办2020年陕西省科技活动周。

  为广泛宣传展示科技创新成就和科技战疫成效,7月16日记者获悉,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卫生健康委、省科协8月23日-29日将共同主办2020年陕西省科技活动周。

  本次科技活动周的主题为:科技战疫,创新强国。活动将展示科技战疫成效,展示药物、疫苗、溯源、传播途径、动物模型等科研攻关新进展;展示呼吸机、负压救护车等疫情防控新技术新装备;展示科普工作在普及抗疫知识方法、助力复工复产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宣传科技战疫先进典型,讲好一线抗疫故事。

  活动周将展示科技创新重大成就、重大成果,特别是人工智能、信息技术、生物技术等方面的新技术、新装备、新产品,彰显科技创新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效。推进重大科学工程、大科学装置、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科研机构和大学等科技资源向公众开放。

  活动周将展示科技创新对改善和提升人民生活质量的显著成效。针对公众关注的科技热点,开展科普讲解、实验演示、示范传授等活动,普及基本科学知识和常用技术方法。面对公众多样化科技需求,举办互动性、参与性、体验性强的科技活动和丰富多彩的科普惠民活动。展示科技活动周20年发展历程,特别是优秀科普作品、产品、展品及重大事项。

  活动周还将展示科技创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重要作用。送科技下乡进村入户,提供精准技术帮扶活动。加强农村科普资源和科普能力建设,开展适合少数民族和边疆地区特点的特色科普活动。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科技 活动周

上一篇:陕西34万考生今日参加中考 西安市共设置考场3149个 下一篇:上半年陕西企业债券总规模180亿元 发行规模居全国第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