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上跨G65W高速跨线桥建成通车

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2020-07-20 16:13:33
[摘要]7月20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上跨G65W高速跨线桥建成通车。

  image.png

7月20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上跨G65W高速跨线桥建成通车。仅用15个月就建成了这一重大民生工程,实现了疫情防控和该项目建设的“双胜利”,进一步完善了泾河新城“四纵四横”的交通骨架路网。该桥的通车对缓解区域内交通压力,方便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全面提升区域交通环境起到了重要作用。

image.png

  据了解,泾河大道上跨G65W高速跨线桥工程开工以来,一直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重视,该桥是泾河大道的瓶颈,全长446.6米、宽42.5米,主要工程包括桥梁、道路、给水、电力管沟、照明、绿化等,是连接泾河大道东西两段的重要节点工程。该桥的通车,有力连接了崇文塔、茯茶镇两个景区以及即将投入使用的泾河新城第一中学,极大方便了辖区群众出行。此外,茶驼大道、泾干二街、瀛洲三街等市政道路也于当天正式贯通,使泾河新城“四纵四横”的交通网络更加完善,全面提升了区域交通环境。

image.png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泾河新城党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和统一部署下,泾河集团、泾河市政公司和中交二公局抢工期抓质量,不断克服疫情影响。复工复产后第一时间接回湖北籍工人,该工程长73.3米、宽42.5米、总重约1800吨的钢箱梁大跨径一次性顶推顺利完成创西北地区首次,仅用15个月就建成了这一重大民生工程,实现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双胜利”。

image.png

  在未来的城市建设和管理中,泾河新城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维,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加快城市建设,强化城市管理,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城市品位,助力打造“南山北水·灵动泾河”的城市品牌,奋力建设大西安“北跨”战略核心聚集区。



来源:泾河新城

编辑:王新源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走进泾河文化新名片 探访茯茶和陕商的那些事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