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20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西安多家影院今日均未营业 部分影城正积极准备有望本周内开业

西安多家影院今日均未营业 部分影城正积极准备有望本周内开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7-20 16:53:27 编辑:founder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news_fz_20200720170130_72f31745067f4799fe3925afc6ed7f99e818b4b5.jpg

国家电影局日前正式通知,允许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之后有序恢复开放营业。7月20日,华商报记者走访了西安市多家电影院,发现多家影城依然大门紧闭,还没有营业的迹象。有影城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经做好了营业的准备。

  记者走访四家影院,仅一家复工

  7月20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先后走访了四家电影院,这四家影院均未开门营业,有一家工作人员到岗,正在做开业前的准备。

  在曲江创意谷的卢米埃影城,影城仍然大门紧闭,记者看到,电影院的门口还贴着停业通告,落款为2020年1月27日,停业通告上写着,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影院于1月27日起暂停营业,具体恢复时间待定。

  news_fz_20200720170130_f89759f90d64bf4cecb47902a1d605769dab6848.jpg

随后华商报记者来到龙湖星悦荟的上影影城,依然是未开业的状态,影城空无一人,卖品部用隔离带隔了起来,整个影城灯光都未开启,只留下了上下扶梯和直梯供人搭乘。

  中午12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了位于金地广场的奥斯卡影城,和前面两所影城一样,这个影城也没有开业。电影院门口用隔离带隔了起来,只留下了小通道供乘坐直梯的人们出入。但旁边的按摩椅已经有几人使用。记者询问了商场的几位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说,影院到现在还没有开业的迹象,只是看到有保洁员来进行消杀。虽未开业,但在这家影城门口,已经能闻到浓浓的消毒水的味道,可以看出,影城已经积极为开业做准备了。

  20日中午,华商报记者来到东大街沃美影城,发现该影院虽然未营业,但已开始全面消杀,并同步展开人员培训、导流设置等工作。工作人员介绍说,已经做好了开放前的准备工作。

news_fz_20200720170131_d3e01d7e26aeef059c705b4d44e5393fd442eb47.jpg

各家影院表示正在积极筹备 本周内有望营业

  记者联系了各大影院,工作人员均表示,开业之前的筹备工作都在按部就班的进行中,等待负责的部门检查通过之后就可以营业,应该就在本周之内,可约。

  据悉,19日下午,陕西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及市区相关负责人前往西安高新奥斯卡阳光国际影城、横店影城中贸店进行考察调研,帮助影城把好营业前的最后一道防控关。

  对于开业前的准备,西安高新奥斯卡阳光国际影城表示,影院重点区域每天不少于5次擦拭消毒,在大厅设置了扫码、手消处,免费为观众提供一次性口罩、消毒液、酒精,还配备了专门引导观众的工作人员。奥斯卡陕西区域总经理云俊英详细介绍了电影院的防控工作流程。“开业后我们将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票号都是交叉隔座,这样就能保证陌生观众间隔距离1米以上。在排片方面,我们为不同影厅错时排场,可以避免出场观众聚集,分散的离开。”

news_fz_20200720170132_26af7c0bbdea10ba1be7b9b46790dd1108f4561e.jpg

横店影城中贸店全员也正在为开放营业做准备,影厅消杀,电影放映场所减少放映场次,日排片减至正常时期的一半,延长场间休息时间等等,博纳国际影城的工作人员透露,自7月16日收到复工的消息以来便开始积极开展复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其中最重要的一项工作就是对影院整体环境、设备进行卫生清洁以及消毒的工作,确保为复工后观影的观众提供一个舒适、安心的观影环境。

  太平影院的工作人员则表示他们目前正在进行内部流程筹备、等待开业批复和影片密匙。至于到底哪一天可以开业,影院从业者均表示已经准备好,具体开业时间等待相关部门通知,“估计本周内就可以如约和大家见面。” 博纳国际影城的工作人员表示。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罗媛媛 实习生 谢文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