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十项重点工作进行时:“四新”招才引智,打造人才队伍建设的“浐灞模式”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0-07-21 10:08:07
[摘要]今年上半年,浐灞生态区坚持以 "十项重点工作 "为指导,围绕人才工作方向、引才工作举措人才培养机制、人才安居环境等方面,聚集会展、金融、文化、教育企业家等重点产业和关键领域,统筹优化提升各领域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人才队伍建设的 "浐灞模式 ",助力区域追赶超越大发展。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

  一个城市的发展,人才是关键

十项重点工作进行时:“四新”招才引智,打造人才队伍建设的“浐灞模式”

  今年上半年,浐灞生态区

  坚持以"十项重点工作"为指导

  围绕人才工作方向、引才工作举措

  人才培养机制、人才安居环境等方面

  聚集会展、金融、文化、教育

  企业家等重点产业和关键领域

  统筹优化提升各领域人才队伍建设

  努力打造人才队伍建设的"浐灞模式"

  助力区域追赶超越大发展

  

加强组织保障

  统筹引领人才工作新方向

  多部门联合,成立人才队伍建设

  及科技创新工作领导小组

  形成"统筹协调、分工协作

  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新格局

十项重点工作进行时:“四新”招才引智,打造人才队伍建设的“浐灞模式”

  制定《浐灞生态区人才队伍建设

  及科技创新三年行动方案》

  围绕人才引进、人才培育、创业创新

  服务保障、环境营造等五个方面

  创新方式、多措并举

  加强对浐灞各领域专家人才

  的团结引领和服务

  同时,设立人才工作专项经费

  为开展招才引智工作提供支持


  加大引进力度 不断探索引才工作新举措

十项重点工作进行时:“四新”招才引智,打造人才队伍建设的“浐灞模式”

  稳步推进人才认定。推进高层次人才申报和D、E类人才认定工作,在金融、教育、企业家、科技等重点领域中挖掘高层次人才,上半年申报ABC类高层次人才12人,引进院士1名;认定D类人才7人,E类人才169人。

  加强急需紧缺人才招聘。开展博士后工作站招聘工作,在城市规划、产业经济、金融学、文化旅游等领域引进区域急需紧缺人才,同时开展浐灞直属公办学校招聘工作,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公办中小学及幼儿园高层次教育人才。

  成功举办网络招聘。举办浐灞生态区2020年"春风行动"网络招聘会,共吸引注册企业571家,提供就业岗位43599个,吸引就业人数11710人次,达成就业意向12115个。

  外引和内育相结合。对外做好博士服务团岗位需求摸底及申报工作;对内推荐区内62名优秀教师参加2020年西安市"骨干、卓越、教育家"型教师培养对象遴选,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

  落实奖励政策 完善人才培养激励新机制  

    突出挥高端人才引领。依托区内两家院士专家工作站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引才平台,开展长期稳定的创新型人才和紧缺型人才柔性引进及项目合作。

  及时制定优惠政策。研究制定《浐灞生态区有效应对疫情支持文旅企业发展政策措施》、《浐灞生态区应对疫情扶企业、稳增长15条措施》、《博士后经费待遇管理修订办法》等优惠奖励政策,支持区内企业及科研院所开展多样化人才培养。

  多方式助力企业复工。开展企业在岗职工职业技能线上培训活动,培训人次6317人,向20家企业拨付职业技能提升补贴230余万元,进一步支持企业开复工,保障各类劳动者培训需求。

  搭建人才培养平台。推荐区内1家大型国企申报博士后创新基地;2家技工学校申报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西安酒厂等2家企业申报技能大师工作室,进一步搭建博士后创新基地、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技能大师工作室等重点人才平台。


  提升服务水平 优化人才安居乐业新环境

十项重点工作进行时:“四新”招才引智,打造人才队伍建设的“浐灞模式”

  建立人才帮办机制。制定《领导干部联系服务高层人才制度》,建立高层次人才帮办服务机制,认真开展联系服务和礼遇工作,切实为人才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发挥信息化手段做好服务。开设六期丝路会展大讲堂线上论坛会和人才政策在线解读会,增强区内企业和各类人才对政策的知晓率,进一步加强会展人才的培养。

  定期开展区域人才培训活动。先后召开企业用工"十项措施"补贴申报政策宣讲会、高新技术企业培训会等各项培训活动,进一步为各类提供精准服务。

  营造优良安居环境。对区内房源进行分类管理和改造,满足不同层级人才多样化居住需求,同时设立高层次人才公寓,提供优良的居住环境。

  打造区内"人才大道"人才特色景点。依托区内良好生态环境,选取特定区域,制作"人才大道",打造区内杰出人才的特色景,树立"智汇浐灞"招才引智活动品牌。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2020年下半年

  浐灞生态区将继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不断健全人才工作考核机制

  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

  及本土人才培养力度

  抓好人才政策兑现落实

  优化提升高层次人才

  创新创业、安居、就医等公共服务

  为区域发展提供坚实的人力支撑和智力保证

  为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贡献浐灞力量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秦小雅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数字经济 浐灞“示范”! 下一篇:候选名单出炉!“市长特别奖”,看看浐灞都有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