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家门口的好学校——曲江第十四小学

曲江新区 曲江新区 2020-07-21 11:26:40
[摘要]曲江第十四小学(原金泘沱小学)始建于1903年,现已有百年历史。这里是一所百年老校深厚的文化,历史的积淀孕育着一代又一代莘莘学子本期“家门口的好学校”让我们一起走进——西安市曲江第十四小学

  雨露润花蕾,温馨满校园

这里是孩子们成长的乐园

这里是老师们生活的家园

这里是家长们放心的校园

这里是一所百年老校

深厚的文化,历史的积淀

孕育着一代又一代莘莘学子

本期“家门口的好学校”

让我们一起走进——西安市曲江第十四小学

  百年老校 环境幽雅

  曲江第十四小学(原金泘沱小学)始建于1903年,现已有百年历史。学校总面积约10864.8平米,现有24个教学班,千余名学生,设有一部二十四室,部室齐全,三通网络,学校环境幽雅,三季有花,四季常绿!

image.png
image.png

  以德为先 书写人生

  学校将“以德为先,书写人生,为孩子一生幸福奠基”的办学目标,植入师生心间,秉承这样的办学理念,以“书写育人”为契机,确定了学校发展思路、工作方针,全面建设校园文化,五育并举全方位培养学生核心素养。

image.png

image.png

  教育大计 教师为本

  学校秉承“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的理念,坚定不移地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同时始终把青年教师的培养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点,努力使他们成为教育的行家里手。目前师资队伍结构合理、教学严谨、求真务实,阳光活泼,能够满足教育教学工作的需要。

image.png
微信图片_20200721124556.gif

  活动育人 立德树人

  学校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全过程,深入开展了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活动,在校园内营造了“生动、活泼、健康、和谐”的氛围,每一次活动使学生思想都能得到升华!

image.png
image.png

  入学仪式 开蒙启智

  入队仪式 庄严肃穆

  新生入学仪式,既是欢迎仪式,也是一次习礼仪式。学校尝试让仪式性活动注入每个孩子的生命历程中,成为每个孩子闪光记忆中的时光节点,促使每个学生思考并获得精神与智慧的启蒙,真正通过学校的教育让每个孩子成长为充盈智慧、胸怀宽广的有德有识之人。

image.png

image.png

  多彩社团 彰显特色

  学校社团活动全面融入到文化体系、课程体系、活动体系,评价体系之中,将核心素养的培养作为学生教育的重要环节,发展五育并举,为每一位学生终身发展和幸福人生奠基。

微信图片_20200721124709.gif

  以艺启智 各美其美

  学校确立了“艺术点亮生命,文化温暖人生”的艺术特色方向,开展了 “舞蹈”、“ 陶笛”、“健美操”等多项艺术课程。充分挖掘和利用艺术本身独特的魅力,挖掘教师自身潜能,面向全体学生,在开齐开足艺术教育课的基础上,开设了艺术活动课,使艺术特色教育课程化。

image.png

  以体促智 美美与共

  以体促智,以艺启智,体育与艺术的完美相遇和融合,成为十四小体育艺术的一大特色,学校借助大课间活动,以每年体育艺术节为契机为孩子们开辟了一片彰显才能的天地。群体表演、百人团体表演,为孩子们赢得了自信,收获了喜悦!

微信图片_20200721124738.gif

  书写育人 浸润心灵

  书香飘满校园,翰墨润泽生命。通过读书、写字立德树人,让读书写字引领学校教育,读好书修身养性,写好字老实做人。举行国学诵读表演、课本剧展演、读书征文、演讲等活动,多种形式激励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举行汉字听写大赛、墨香杯书法比赛,开设书法课程,传承和发扬汉字艺术,提高书写能力!

image.png

image.png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团结务实的十四小人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铸就了今天的成绩我们相信对教育充满执着和魅力的曲江第十四小学必将承载着百年深厚文化与历代教育人的宏伟梦想一群人,一条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来源:曲江新区

编辑:秦小雅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老街亮出时髦范儿 我太“可”了 ! 下一篇:悦跑西安首站,明日10:00开启报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