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通报“环境违法”典型案例:地铁9号线一项目因扬尘要求整改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冯强 2020-07-21 15:54:34
[摘要]7月21日,西安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通报了查处“环境违法”案件中的典型案例。

    7月21日,西安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通报了查处“环境违法”案件中的典型案例。

  1.田王互通立交项目扬尘污染

  2020年1月13日,城管执法人员在巡查时发现田王互通立交项目场内大量黄土露天堆放,未采取有效防尘措施,要求立即停工整改。经调查,该项目场内存在扬尘污染问题。

  1月15日,行政相对人自觉履行缴纳罚款,该案件执行完毕。

  2.地铁9号线XTSG3标扬尘污染案例

  2020年3月18日,城管执法人员在灞桥区半引路巡查时发现,地铁9号线XTSG 3标项目场内大量黄土裸露未覆盖。执法人员要求立即停工整改。

  经调查,该项目存在扬尘污染问题,不仅要改正,并罚款1万元。3月24日,执法人员向违法单位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行政相对人自觉履行缴纳罚款,该案件执行完毕。

  3.东大明宫建材市场二期工地扬尘污染

  2020年4月25日,城管执法人员在半引路巡查时发现,东大明宫建材市场二期工地场内道路浮土厚,降尘措施不完善,保洁差。执法人员要求立即停工整改。

  经调查,此工地扬尘污染,拟处罚1万元。5月6日,行政相对人自觉履行缴纳罚款,该案件执行完毕。

  4.纺西街延伸段市政项目扬尘污染

  2020年6月4日,灞桥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接到市铁腕治霾办督办单后,执法人员当即赶到纺西街延伸段市政项目检查时发现,存在黄土裸露覆盖不到位,保洁差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立即停工整改。

  经查,纺西街延伸段市政项目存在扬尘污染的问题违反相应规定,处5000元罚款。6月5日,执法人员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行政相对人自觉履行缴纳,该案件执行完毕。

  5.渣土运输车辆密闭不严抛洒

  2020年1月1日,灞桥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特检大队在辖区巡查时发现毅通车队车牌号为陕AZ0212在水安路口清运建筑垃圾时,密闭不严,造成抛洒。执法人员现场立即对当事人进行教育批评,并要求清洗路面。

  经调查取证,上述车辆存在密闭不严,造成抛洒的违法行为。依据相关规定对该车辆处以5000元罚款,当事人积极整改并接受处罚。1月2日自觉缴纳罚款,该案件执行完毕。

  华商报记者 冯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环境 地铁9号线 扬尘

上一篇:工人干活时被砸致一级伤残雇主却失踪 通过强制执行领回95万元 下一篇:阿里扶贫 陕西力量|从帐篷到二层小洋楼 一个藏族小伙的住房变迁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