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购房五年楼盘仍未建成 西安万昱黄金海岸交房退款成两难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于震 孙越霄 2020-07-22 17:10:13
[摘要]距离交款购房已过去5年,承诺的交房日期也过去近3年,如今不但房屋无法交付,购房款也难以索回。


  距离交款购房已过去5年,承诺的交房日期也过去近3年,如今不但房屋无法交付,购房款也难以索回。

  2015年9月16日,方先生在购买了位于西安市凤城五路万昱黄金海岸的商品房,方先生所购买的房屋面积为12平方米的商铺,全款支付共19.6万元,按照合同约定,房屋本应在2017年年底交房,没想到至今连地面一层都没建好,“当初购房时,销售人员称预售证很快就会下来,让我们放心购买,可据我所知,直到目前开发商仍未取得预售证。”方先生说。

  华商报记者在方先生提供的《商铺买卖合同》中看到,出卖人为西安万昱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买受人所预购商铺为出卖人坐落于西安市未央路与凤城五路十字万昱·黄金海岸某商铺。其中,交付期限中写道,出卖人承诺在2017年10月31日该商铺具备交付装修条件……

  方先生说,几年过去了,所购买房屋的楼盘依然未建成,“我们大概有200多名购房者,这些年间一直找开发商,对方一直推脱,每次都说马上盖楼,让我们等,5年了也没动静。”方先生说,不仅房子收不回,业主要求开发商解除合同退还房款时,开发商称没有资金退还。

  记者注意到,网上关于“万昱黄金海岸项目欺骗消费者”的投诉,2019年10月11日,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称曾于2015年、2016年两次在“黄金海岸”项目咨询中心张贴通告,告知群众该项目尚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不要购买。并已采取相应措施,要求加快完善建审手续,尽快交房;要求该企业书面承诺在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之前不进行违规销售。对于该项目违规销售行为,于2017年6月29日对其行为做出了行政处罚,并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目前经开区管委会已介入此事。

  7月22日,记者通过天眼查APP查询到西安万昱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风险信息中,显示该公司被下发17条限制消费令,其中,距离最近的为2020年7月17日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法院下达的限制消费令,对西安万昱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公司法定代表人郭某某限制消费。

  记者尝试拨打公司所留联系方式,始终提示忙音。随后,记者通过方先生提供电话,联系上西安万昱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一工作人员,对方表示,购房者反映的问题目前正在处理中,具体情况不清楚。

  华商报记者 于震 实习生 孙越霄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万昱黄金海岸 凤城五路 预售证

上一篇:恶意破坏?西安唐延路边10余辆轿车车窗被砸 财物未丢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