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西安市首批数字经济试点示范名单公布 浐灞生态区连中三元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0-07-23 11:25:22
[摘要]近日,西安市首批数字经济试点示范名单公布,西安浐灞生态区被认定为西安数字经济示范区,浐灞网信产业园被认定为西安数字经济示范园,公安智慧安防社区管理平台被认定为西安数字经济示范平台项目。

  近日,西安市首批数字经济试点示范名单公布,西安浐灞生态区被认定为西安数字经济示范区,浐灞网信产业园被认定为西安数字经济示范园,公安智慧安防社区管理平台被认定为西安数字经济示范平台项目。

  近年来,始终秉持“生态立区,产业兴城”发展理念的浐灞生态区,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互联网信息产业重点项目落户。截至目前,浐灞数字经济已形成多点开花的局面,陕西科技创新谷、数字出版基地项目一期、腾讯众创空间(西安浐灞)、浐灞网信产业园、长安大学科技园、思普瑞钛茂项目、腾讯双创小镇等一系列项目的建设运营,涵盖了数字动漫创意产业、科技传媒、数字创意、网络信息经济产业、新材料研制、互联网金融、现代建筑产业等多个方向。

image.png

  浐灞网信产业园活动举办现场

  据介绍,浐灞网信产业园是集互联网产业孵化、产品和服务展览、展示、销售为一体的新兴产业园区,可容纳20-30家大中型企业入驻。园区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优质公共服务平台,开设了“人才创新创业政策”“创新创业服务”“创新创业平台”“人才市场”“创新创业信息”等,深度挖掘企业成长价值,快速推进企业成长速度,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公安智慧安防社区管理平台涵盖辖区人口管理、社区服务、安全防范等功能,致力于高效管理流动人口,完善“一标三实”信息及实时掌控,对接公安人口信息库,解决重点人口、房屋出租等治安难题。同时,该平台整合线下视频监控、门禁管理、电子巡查、停车场管理等,推动社区安防由单一的视频监控向物联网智能系统转变,社区治理思路由管理向服务转变,综合提升物业服务水平。

  “浐灞在数字经济里的数字生产、数字服务业在全省是较为领先的。从未来陕西、西安的发展来讲,随着会展产业的东移,浐灞将在数字经济的生产和会展方面引领西部数字经济的发展。”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张鸿教授表示,“希望浐灞抓住这个认定的机遇,通过浐灞数字经济示范区,带动全市乃至全省同类型的数字生产、数字会展的发展。同时,我们期待浐灞在数字经济方面做出更多的亮点,借助浐灞力量,推动陕西成为数字经济示范省。”

  下一步,浐灞生态区将充分发挥示范区作为西安国际科技创新枢纽核心节点、西安科技引擎地位,结合自身优势和结构转型特点,促进创新要素集聚融合发展、探索构筑“互联网+”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努力建设互联网领军企业总部云集、互联网产业服务体系完善、互联网创新创业环境优越的浐灞新型CBD核心区,着力打造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标杆,做强做大数字经济,成为引领西安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稿件来源:西安浐灞生态区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王新源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候选名单出炉!“市长特别奖”,看看浐灞都有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